靡思

miss,错失和想念,怎么会是一体呢

【逸鑫/鑫逸】共生 13 完结

哨向,有私设,别代入别上升别较真儿~~

 

 

丁妙妙不见了。

 

第一个发现它不在精神域里的是小白,小家伙连知会敖子逸一声都没有,就打算一个人去找,结果被正主儿逮个正着,薅着后颈上的皮毛生生拎回来。

 

一人一精神体大眼瞪大眼半天,最后还是小的那个先按捺不住。

 

快点去找啊,丢了怎么办。

 

敖子逸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样。

 

小白摩拳擦爪。

 

看逗弄得差不多了,敖子逸这才敛了笑容。

 

“不用急,我知道它去哪儿了。”

 

夜色如墨,一道赤红色身影悄无声息尾随陈泗旭,在一座僻静的大宅邸前停下,看着人进去了,它默默记下位置和周遭景物,转身正准备往回走。

 

一只非洲狮瞬间而至,挡在它身前。

 

丁妙妙悚然一惊,常年被丁程鑫教导的本能让它随即冷静下来。

 

凝神静气,只用短短几秒钟就进入战斗状态,浑身毛色如赤火般闪耀。

 

“到底是超级向导带出来的,应变能力一流。”

 

狮子的主人丛暗处踱出来,丁妙妙瞳孔陡然放大。

 

丁程鑫被围剿那一夜,这个声音它死都忘不了。

 

于是,向来嘲笑小白愚勇有余沉稳不足的丁妙妙出手了。

 

对面轻蔑一笑,弹出黑色光影,可尚未到丁妙妙面前,就被斜刺里的白色光圈拦住。

 

“这世上除了我,谁也别想动它。”

 

小白欺身挡在丁妙妙前面,后面跟着一脸沉肃的敖子逸。

 

那人一愣,却也不恼。

 

“就知道你会跟来。”

 

“丁程鑫人在哪儿?”

 

“他不想被你找到。”

 

“这话要他来跟我说才行。”

 

暗处那人往前走了几步,在月色下露出真容,俨然就是黑暗联盟的作战总督导。

 

“当初你不肯离开TF跟我一起走,因为他还在。现在他不在了,要加入我们吗?”

 

敖子逸淡淡勾了下嘴角,武器却比笑容更快出鞘。

 

“知道为什么我要离开TF么?就因为后面不管再做什么事情,我都只代表敖子逸。”锋刃一点一点横在身前,展露绝对攻击姿态。

 

对方挑眉。

 

“我不管背后给你撑腰的是谁,”敖子逸一字一顿,“把他还给我。”

 

“把丁程鑫,还给我!”

 

话音未落,利刃已落至对方身前,笔直戳进裤脚,另一侧牢牢扎进地面。

 

排山倒海的精神力源源不断释出,连小白都被自家主人的攻击震得站不住脚。

 

这不是黑暗哨兵的作战方式,是向导的!

 

敖子逸在把自己当成一个向导!

 

对方眸色闪过一抹激赏。

 

而下一刻,他却有点笑不出来,敖子逸的掌中刀直直贴在他脸侧,人也不知何时欺身上前。

 

“当初我就没看错你们两个,你比我想象的更出色。”黑暗联盟总督导不甚在意地用指尖将利刃退离几公分,“再问你最后一次,真不打算跟我走吗?我能帮你找到他。”

 

收回匕首。

 

敖子逸目光如炬:“我自己可以。”

 

那人遗憾地摇摇头。

 

“方圆十里,天亮之前,你找到就可以带他走。”

 

黑暗哨兵头也不回地转身,两只精神体紧随其后。

 

“如果,他已经不是你想要的那个样子了呢?”不急不缓的语气在身后响起。

 

敖子逸的脚步顿了下。

 

“如果你指的是失去精神力这件事,那就有劳多虑了。”

 

“从他解除跟丁妙妙的关系,把它托付给我那一刻,我就猜到会是这样。”

 

“精神体和主人是共生关系,他但凡还有一点精神力,精神体不会毫无感知。”

 

“所以我猜,他在那场战役里,大概是把精神力耗干了。躲着我十有八九也是因为这个吧。”

 

“这家伙从来都是一根筋。”

 

敖子逸抹了把脸,嘴上虽然在吐槽,眼神却悄无声息放柔。

 

“联盟七个超级向导都可以跟黑暗哨兵匹配,可丁程鑫,只有一个。”

 

一墙之隔的宅邸里,同样可以清晰感知墙外的浩瀚精神力。

 

“分化之后本事真是见长。”陈泗旭递了杯茶给丁程鑫,“可脾气还是那么火爆。”

 

丁程鑫摇摇头,没有接杯子。

 

“我得走了。”

 

陈泗旭没应他。

 

昔日超级向导一袭黑衣,行至门口前忽然停住转身。

 

“小宋真的过得很好。”

 

隔着很远,丁程鑫也能看到屋里那人沏茶的手微微顿了下。

 

“所以,不要再自责当初一走了之了,你扔给小宋的,不是烂摊子。”他叹了口气,又继续道,“真源儿把他照顾得滴水不漏,必要时,甚至可以为他搏命。”

 

沉默良久,久到丁程鑫以为自己不会听到答案时,陈泗旭终于低低开口。

 

“那就好,不然我会觉得自己亏负了小宋,他当时明明有更好的选择,不一定非要留在家族,是我走了他才不得不留下顶替我的位置。”

 

“你错了,真源就是他最好的选择。”

 

撂下这句,丁程鑫不再等答案,转身没入黑暗之中。

 

风势愈发猛烈,只有三两点熹微星光影影绰绰,看不真切。

 

敖子逸脚步奔袭未停,两只精神体终于按捺不住,一左一右拦住去路。

 

黑暗哨兵急急刹车。

 

“赌一把么,我能感觉他的气息就在附近。”

 

不可能的,程程跟所有人都断链了。

 

小白满脸写着不敢苟同,但眼神却透露出一丝希冀。

 

“他以为没有线索就能难住我?”

 

“他以为一别两宽就是为我好?”

 

“他以为把拖油瓶丢给我就可以了无牵挂?”

 

“去他的吧!”

 

敖子逸眼神晶晶亮亮,被点到名的拖油瓶第一次没有动怒,而是一屁股坐在地上,须臾,大颗大颗眼泪滚落下来。

 

小白顿时慌了手脚,拿爪子去给丁妙妙抹眼泪,可是眼泪却越抹越多,从没见过这阵仗的精神体顿时有些不知如何是好。

 

敖子逸蹲下身,温和地摸摸赤狐的头。

 

“别哭,我们去接他回家。”

 

 漫山遍野大雾突至,丁程鑫如履平地。

 

他的精神力虽然丧失,但意识却还是一等一的好,知道如何藏匿气息,更知道如何躲避敖子逸。


他们太熟悉彼此,这些年就像是长成了对方的一部分。


所以将这部分从身体里生生割舍的时候,彼此都不可能再完整。

 

不远处即是山顶,彼岸灯火通明,却没有一盏是属于他的。

 

在一块石头上落座,丁程鑫环顾寂静无人的四周,心下微微放松,又有些怅然。

 

他想起他们刚进家族的时候,每每训练完也已是月上中天,那会儿少年意气,一腔孤勇,从未想过有朝一日也会分开。

 

其实这样也好。

 

他这一辈子,最不愿做的便是拖累别人,尤其是敖子逸。


对方也一样。

 

所以在不确定是否分化那几年,他躲,他便追。他退,他就进。

 

现在终于能体会到敖子逸当初的心情。

 

不知坐了多久,天边已渐露曙光,丁程鑫拍拍衣服起身。


这一把,果然又是他赢了。

 

正准备下山离开,但闻不远处窸窣之声。

 

“找到你了。”

 

记忆里曾经响彻脑海无数次的声音再次响起,而这一次,不是精神域里的幻想。

 

那个人穿越千山万水,一步一步踏碎他以为再也无法逾越的距离,直至面前站定。

 

敖子逸眼神对上他的,语气是前所未有的轻快。

 

“傻子,我来带你回家。”

 

End~~

 

 

 

今日虽殊途,他朝必同归。

 

五年出道,物是人非。

 

祝我爱的少年一路安好。


这一次,不说祝君武运昌隆,


因为,还有来日方长~~


评论(65)

热度(45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