靡思

miss,错失和想念,怎么会是一体呢

【翔霖 微航鑫】答案(上)

这批小的里面,觉得翔霖最有出道可能,而且公司确实也在一直推足球组,不过翔霖的确关系好。

CP这种事,官方虽然压不死同人,但如果台上台下都能互动起来,自然是皆大欢喜~~~平安夜那晚的心动梗真有点惊着了,虽然肯定是台本写好的,但俩小孩真是让人心动,所以就有了这个文~~

…………………………………………………………………………………………………………


“你过来一下?”

 

“干嘛?”

 

“看着我!你心动了吗?”

 

距离太近,视线平视处甚至可以看清他双眼皮的褶皱,我佯装镇定地上下打量他。

 

“干嘛?”

 

“问你呢,你心动了吗?”

 

猛地睁开眼,额角有点逸出黏腻的潮,下意识伸手轻抹,手背却渍出一小片粉底的痕迹。

 

定定神,发现自己还身在待机室。

 

泗旭在我右手边有一搭没一搭地哼着等会要唱的歌,真源斜倚在他身侧拿脚打着拍子,亚轩安安静静窝在我对面的沙发上玩手机。


而刚刚梦里质问我有没有心动的那个人,却不在这间屋子里。

 

我轻轻活动下被压麻的手臂,肩膀似乎还残留着那人当时搂我的力度。不经意触到脸颊,一点点温热的触感从指尖传来,似乎有些灼。

 

距离那个梦,大概,有六年了吧。

 

12岁家族平安夜晚会的小插曲,至今被翔霖粉丝奉为经典大糖,但我心知肚明,那是台本上早就写好的,要把串场词绕到“心动”上。

 

虽然没料到他会直截了当把问题引到我俩身上,但仔细想想也不意外。那会儿公司已经尝到捆绑CP的甜头,三代里我和严浩翔呼声最高。心思通透如他,自然知道怎么顺势借力。

 

说完全捆绑其实也不算,推CP也要私下玩得好才行。


比如班长和阿程哥,比如真源和泗旭,再比如我和严浩翔。


但在出道这个大前提似有若无的促使下,我们在镜头前的“好”,多少都带了点刻意的味道。尤其是每月月考愈发刺刀见红,谁跟谁原本良好的关系上没点额外的小较劲儿呢?

 

尽管都知道那场平安夜晚会,是二代师兄们出道的试金石,可其淋哥当时因为中考暂时消失,他们少一个歌担。真源泗旭唱歌无可厚非,但舞蹈毕竟是弱项,我和严浩翔虽然没有他俩唱歌那么突出,但台风稳、不怯场,而且唱跳平衡,所以人人有机会的前提下,我们都想为自己多争取一点机会,无可厚非。

 

何况那会儿宋亚轩刚刚空降,而且脸蛋和歌技都不错,风头直逼三代top宝座。严浩翔那一点点可能连自己都意识不到的危机感,就在那个平安夜晚上悄无声息现了形,至少我认为是这样。

 

所以那晚,翔霖的粉丝没有等到我的回答,他也没有,可我知道心底确实闪过模糊答案。

 

后来,全程直播视频和饭拍在网上炸开了锅,航鑫翔霖刷的满天飞,我却再没有去看过重播……

 

那段记忆也像有意识地被我封存在角落,今天不知怎地,毫无预警被翻出来,居然还带着历历如昨的新鲜味道。

 

大概是最近睡得不太好吧,我给自己找理由。

 

想着,手机屏幕突然亮了亮,戳进去,是我们几个私下的微信群。

 

阿程哥@所有人,今晚录完聚吗?

 

想起来了,班长他们今晚也在这栋楼录节目。

 

说来好笑,虽然同属一个公司,节目却在不同台打擂,好在这并不影响我们私下关系,毕竟练习生时候一起苦过来的。

 

那个平安夜之后的第二年,台风四子出道,那个用微博小号暗戳戳写下“I quit”的黄其淋最后到底还是回来了。没有人愿意跟自己的梦想抗争,更何况他为之努力了那么多年。

 

不知道是巧合还是刻意,一代是三个人出道,到了二代变成四人,而到了三代则是五人。

 

张真源和陈泗旭毫不意外地成了歌担,我跟严浩翔兼顾唱跳和热场,剩下空降的宋亚轩,因为实力平均,也在第四年跟我们一起出了道。

 

一晃已是入行两年的组合,人气虽比不过班长他们,但固定粉丝也有了一大票。演唱会开了,各种大热综艺陆陆续续在上,在偶像更新换代如此快的当下,超过两年的组合算得上稳定了。

 

我们就在曾经无限向往却光怪陆离的圈子,初初稳住了脚跟。

 

刚想回复,就看宋亚轩已经在群里打出了一句:“我去。”

 

他向来话不多,在群里更是属于安静潜水的那一类,主动回话真是少见。我诧异地抬头看他,似乎感觉到我的目光,他也看向我,嘴里问道:“去吗?”

 

真源泗旭一起抬头看他,他晃晃手机:“丁师兄约我们晚上聚聚。”

 

“时间来得及吗?”张真源同学总是一针见血。

 

“应该差不多吧,我们节目靠前,最晚10点也就结束了,宵夜刚好。”我在群里打下“好呀”,顺道伸了个懒腰。

 

今晚录制的是一档最近大热的直播综艺,室内游戏竞技类,因为是直播,所以各种失误都无法后期cut,现场感和真实性很是圈了一票粉丝。


通常这种体力类节目,一般都是我和严浩翔挑大梁,那三个只要负责表演环节就好。严浩翔经常开玩笑说,要给我俩双份通告费才公平,因为该唱的该跳的一点没少,还得额外撑场子。

 

话虽如此,但每次他都会提前Re台本,一丝不苟地准备。可这次直到快上场,他才匆匆回来,额头的粉隐隐有晕开的痕迹。我什么都没说递给他一盒定妆散粉,然后自顾自对镜检查妆容。

 

他接过粉盒,想说什么,却没说出来。

 

跟我们对垒的是一个刚出道没多久的组合,因为对方是晚辈,所以难免束手束脚。第一轮真源和泗旭打头阵,居然也顺利拿下。作为奖励,真源起头唱了我们新专辑的主打曲,我盯着有点心不在焉的严浩翔,又想起那个梦,没来由地烦躁。

 

节目进行到第二轮。

 

这是一个考验默契度的游戏,类似你画我猜,但负责比划的人只能用言语描述,禁止使用任何身体语言。节目组把这游戏冠以“谁是你的soulmate”之名,听上去肉麻又恶心,但观众就是吃这套。

 

“这一关也是两两搭档,张真源和陈泗旭已经出过场了。剩下你们三个,三选二最容易得罪人。峻霖是老熟人啦,哥哥就把这烫手山芋交给你,看你选哪位队友陪你出战?”主持人相熟许久,知道我能把控场面。而且出道到现在,我的游戏搭档除了指定,几乎没有严浩翔之外的选择。

 

“我选宋亚轩。”

 

严浩翔已经准备站起来了,听到这话惊诧地望向我,他大概没想到我会突然来此一招,其实连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始料未及的宋亚轩也有点迟疑,但他还是反应奇快地起身。

 

我在位置站定,知道有目光在我背后纠缠,但正前方两台摄像机让我强迫自己打起精神,看向大屏幕出现的词语。

 

“我们之前每次练习迟到都会被惩罚做的那个。”

 

“俯卧撑。”

 

对了。

 

如果是严浩翔,我会说每次练习生分组做我们都会抓手的那个运动。

 

“金城武和梁朝伟合拍的电影,好几年前了。”

 

“额……是《赤壁》?”

 

不对。

 

如果是严浩翔,我会直接说是那年圣诞节我们一起看的电影,还特别商量好要错开时间回复小逸哥的生日微博。

 

“德国一个城市,恩,足球队蛮强……”

 

“拜仁?”

 

不对~~

 

算了过吧~~

 

如果是严浩翔,我会直接说拜仁上一次欧冠夺冠的对手所在城市。

 

原来这么多年,我们一起经历过这么多,以致于下意识思维模式都是围着对方打转的……

 

看看对面脊背紧绷眼神犹豫的宋亚轩,我脑中浮现小逸哥那个著名的表情包:逸脸懵逼~~忽然觉得有点对不起他。

 

倒计时的时候我真有点着急了,看到大屏幕打出的词,脑海一热也没仔细考虑。

 

“加入家族第一年平安夜晚会,你送给阿程哥的礼物是什么?”

 

话说出口我便有些后悔,宋亚轩也愣了一下,但还是极快接口。

 

“姜饼。”

 

虽然痛快答对了这题,但我俩仍然意料之中地输给了对手,这种游戏想也知道,人家自然派出队里默契最足的官配。

 

惩罚倒是简单,公主抱做深蹲,这招在出道前家族月考和综艺经历过无数次。


张真源看了我一眼,满脸幸灾乐祸的笑。

 

说来新鲜,这竟是我和宋亚轩第一次搭档受罚,而且是我作死拖人家下水,自然不好意思让他抱我。

 

对方不是严浩翔,不会在我做到一半时主动提出交换位置,于是我只能抱着跟我差不多高的宋亚轩做了10个货真价实的深蹲。

 

后面录制还算顺利,严浩翔似乎没把我拆CP这一点小插曲放在心上,唱跳表演时还是习惯性跟我击掌,终极惩罚环节甚至帮我挡了杯苦瓜汁。

 

虽然如此,我心口堵得那口气却迟迟没有松下来。

 

经历了兵荒马乱的一晚,我们录完节目被保姆车拉到海底捞的时候已经快十点半。进了包厢门就看见阿程哥和班长头挨在一起点菜,桌子那么大你俩就非得挤在一起么?饶是看过无数次,还是难免在心里吐槽。

 

看我们进门,刚刚还在刷手机的黄其淋马上招手冲我们喊:“快来点菜,这俩对着菜单已经墨迹半小时了,再这么下去直接改成明天早点得了!”

 

“又不能吃辣,火锅点来点去还不是那么几样。”陈泗旭嘴巴上怼黄其淋,手却诚实地拿起了桌上另一张菜单。

 

“点肉点肉。”我一把揽上泗旭的肩,“我要补充我流失的体力。”

 

“你是得补补,这么多年没练,公主抱技能都生疏了。”张真源顺势坐在陈泗旭另外一边。

 

丁程鑫连头都没抬:“公主抱?翔霖又大把撒糖啦?不是我说你俩,要考虑一下那些姐姐阿姨们需要减肥的心情!”

 

“糖倒是撒了,可不是翔霖。”张真源一边埋首菜单一边爆料,“是霖轩,冷cp也有春天。”

 

听到这个,丁程鑫同学瞬间精神,冲旁边的宋亚轩眨眼睛:“可以啊少年,拆官配啊!”

 

还未等他回答,黄其淋马上接口:“我就说你们五人团太不科学了,两两组cp,剩下我们小轩轩形单影只。就跟当年东神一样,你们是要把他逼成万年灯泡沈昌珉嘛?!”

 

“南岸沈昌珉是泗旭好吗,谢谢!”二恋组一搭一唱说起了相声。

 

丁程鑫一手揽过没机会发言的宋亚轩:“来来,让阿程哥关爱一下留守儿童。”

 

宋亚轩面不改色顺势坐在丁程鑫大腿上。

 

“小轩轩今天开挂了,这是要把官配全拆掉的节奏么?班长你能忍吗?!”敖子逸远远地从那边沙发上嚎了一嗓子。

 

“丁师兄,我要拆的话,那你收么?”不知道是不是进队晚的关系,宋亚轩很少跟我们一样叫阿程哥或者丁程鑫,总是丁师兄长丁师兄短。

 

“收!弟弟都开口了,当哥哥的还能拒绝不成?咱们这群人里,最有总攻气质的就是我了!”

 

一旁黄宇航伸手在他头上呼噜了一把:“还不到11点就做梦,有点早吧。赶紧点菜,你想把他们一个个都饿死么。”

 

真正的总攻发话了,迷弟们一个个乖乖坐到座位上,传着把点菜单看了一遍。

 

到严浩翔手里时,他看也没看冲着服务员说了句:“多加份凤尾,番茄锅别放葱。”

 

我在心底轻轻叹口气,这么多年的梗,难为他每次都想着。

 

“你不是最爱毛肚、鸭肠和土豆么?”丁程鑫笑的不怀好意。

 

“这么多年你还记得我最爱吃什么,阿程哥原来你对我才是真爱。”严浩翔浮夸地叫着。

 

“这么多年你还记得别人不吃什么,你们才是真爱吧。”论怼人功力,八卦组的丁程鑫绝对是台风NO.1。

 

对川渝娃儿来说,能在异乡的冬日深夜吃顿热气腾腾的火锅,简直是人生终极追求。

 

席间,黄其淋和敖子逸不断插科打诨,又时不时怼一下他的第二个恋人,然后招来拿铁组更猛烈的回击。

 

张真源和陈泗旭大多数时候安安静静地抢食,偶尔一唱一和补个刀;

 

宋亚轩则全程一副迷弟姿态对着他的丁师兄;

 

至于严浩翔,除了时不时利用地理位置优势给我捞点肉,剩下时间就是在不断刷手机。想起之前录节目他匆匆跑回来那张连妆都花了的脸,我心里莫名堵得慌,因为大致猜得到手机那一端是谁。

 

红红火火恍恍惚惚的一顿饭吃完,就是例行游戏时间。

 

不知道是不是前些年录团综落下了后遗症,但凡每次聚餐,总得来点儿饭后余兴节目。而这节目不是国王游戏就是真心话大冒险,半点悬念都没有。

 

还没来得及细想,他们已经把饮料瓶子拿起来了。

 

“来来,听我说,九个人,就小轩轩一个人单着,让他先转。”黄其淋一如既往扛起了mc大旗。

 

宋亚轩半点没犹豫,用力转了下瓶子,瓶口最后堪堪在我面前停下来,一群人疯了似的喊起来,哪有半点爱豆的影子。

 

“wuli铃铛今天运气不太好啊。”黄其淋笑的眼睛都眯起来,“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大冒险。”


这个晚上,我最不想说的就是真心话。


评论(30)

热度(34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