靡思

miss,错失和想念,怎么会是一体呢

【逸鑫/鑫逸】共生 03

哨向,有私设,别代入别上升别较真儿

还有谢谢大家的评论,我都认真看了~~



接下来攻防综合战,敖子逸没参加,他对这种玩游戏一样的内部战向来兴致不大。换了衣服就准备回塔里,张真源叫住他。


“来都来了,不拿个奖杯再走么?你这单人成绩,第一稳了。”


“第一奖的是最佳搭档,我又没向导,凑什么热闹。”


“小贺不是人?”


敖子逸看了看忙着跟宋亚轩斗嘴的贺峻霖,连连摇头:“前天临时疏导差点把他气死,这几天还是躲远点,就当救救孩子吧。”


“大家都在这儿看比赛,你自己回塔里干嘛?”


敖子逸转过头摆摆手:“我回去等人组团来单挑。”


张真源:???


因为敖子逸缺席,所以模拟赛总冠军最后被宋亚轩拿到了手,高级向导抱着奖杯笑得牙龈都露出来了。


贺峻霖在一旁酸他:“精神域作战本来就是向导占便宜,你又匹配了顶级哨兵,赢了有什么可稀罕的?”


“不稀罕你赢一个我看看啊!”宋亚轩立刻不吃亏地怼回去,“总比没有哨兵的人强,不对,你今天有,跟那个谁来的?药丸儿是吧?孩子升中级了么?”


老好人张真源赶紧拉拉宋亚轩:“轩儿,打人不打脸。”


小贺愤愤不平地磨牙:“张真源你闭嘴,你这句说了还不如不说。”


“我也不想啊,关键他脸大,随便打打就打着脸了。”宋亚轩洋洋得意冲贺峻霖眨眨眼,“最后刷分拿旗你怎么不动,一直加载未完成是几个意思?老搞临时链就算了,下次好歹找个成年的。”


说完,宋亚轩一把勾过张真源手臂,示威性地吆喝:“走,吃火锅去,吃完唱歌,有奖金,我!请!客!”


留下贺峻霖一口气差点没上来,在原地咬牙切齿。


若拼别的,他自恃还能跟宋亚轩一较长短,可说到固定匹配,次次噎到他词穷。


宋亚轩刚来家族的时候,张真源已经有个还算固定的向导陈泗旭,虽然没有登记结合,但关系不错,默契也足。后来家族送陈泗旭去进修,张真源那段时间就空窗了。


小宋同学成名早,人乖嘴甜长得萌,进来就自带光环,又拖着个软到不行的龙猫精神体,迅速成为团宠。


宠弟狂魔敖子逸主动带着他刷了几场大比赛,这节奏搞得很多人一度觉得两人要固定搭档了,包括总督导。


那会儿家族几个资质不错的哨兵刚刚跑路,人气正down到低谷,确实也有意推一推新组合。


开例行高等级会议那天,总督导鼓足勇气意思意思打算问问本人意见,谁知道小宋同学一鸣惊人:“我想跟张真源搭档。”


打脸来的猝不及防,这一巴掌结结实实掴在督导脸上,简直是隔着好几个人都能听见回音儿。


“小张啊,小张不错,嗯,不错,他之前的向导刚好也去进修了,缺一个固定链接的人。”打完官腔来不及做表情管理的督导按捺不住,干脆直接问出来,“但,为啥不是小敖呢?”


“跟真源搭档,我俩一定能成为全家族契合度最高的!”小宋同学眼睛亮晶晶的,“再说我俩还能一起练歌,遇上年会啊需要出节目啥的,我们内部自己就消化解决了!”


敖子逸憋笑憋得脸都黑了。


督导瞬间词穷。


“那真源的意思?”


“我没问题。”


于是全家族第一麦霸组合就这么莫名其妙诞生了。


这几年,两人契合度确实高,几次远程链接都天衣无缝,固定结合登记那天测试,匹配度更是高达98%,于是顺理成章地签了字,合了法。


思及至此,小贺同学又开始腹诽:都怪敖子逸,临时疏导就想起来找我,比赛就不见人影!还有小马哥也是,明明说要回来的?!总结大会都不露脸,难得老丁儿不参加,拉小马哥上场至少我也不至于输这么惨啊!


其实马嘉祺前一晚已经回来了,但只有丁程鑫一个人知道。


说到马嘉祺,称得上TF另一个传奇。


顶着空降名号,但融入速度却让人忘了他是个非纯血。跟敖子逸张真源带队团战不同,他习惯个人战,所以一般都是单兵出击。这次并没有随哨兵团行动,而是选了单歼,归期自然比一般人晚了点。


家族很多人都以为他和丁程鑫是绑定关系,但二人实际上并未结合,一直都是临时链接。


因为整个家族只有一个超级向导,所以不管最终那三人谁分化成黑暗哨兵,几乎都是要跟丁程鑫结合的。


张真源有了固定搭档的宋亚轩,而敖子逸自从被列为黑暗预备役之后,就摆出一副跟丁程鑫老死不相往来的架势,所以愈发让人相信,最后跟丁程鑫搭档的非马嘉祺莫属。


最耐人琢磨的是,马嘉祺从不避嫌。


因为他每次归途第一站,必是超级向导室。


“听说你一个人把ys的分支挑了?”丁程鑫头也没抬,对着下一秒推门而入的人说道。


“是那个分支本来就没剩下几个人。”风尘仆仆的马嘉祺拉拉头上的渔夫帽,从善如流地回答。


“要不要这么拼?”丁程鑫放下笔,轻轻叹了口气。


“我比不得你们,家族土生土长的纯血,我不努力点,别人该有话说了。”马嘉祺放出精神体,跟主人相比,麋鹿显得有点没精打采。


“别阴阳怪气,说人话。”


马嘉祺笑了笑,顺势倚在门边。


“这次又是哪儿让人打废了?”


“全须全尾。”


“全须全尾还找我?嫌我太闲是不是?讨打吧你。”丁程鑫做势起身,然而一道白光比他更快,倏忽扑过去。


马嘉祺一惊,后退一步,待看清是雪豹之后,满脸敬谢不敏的神色。


“这祖宗怎么在这儿?敖子逸转性了?”


丁程鑫但笑不语。


不知道哪句话戳了小祖宗肺管子,雪豹愈发不依不饶,化身战斗形态对着马嘉祺就是一连串攻击。


它速度本就极快,加上刚做完疏导,体能充沛,马嘉祺一时间竟有些狼狈。麋鹿在一边想上去助战,但常年被雪豹霸凌的阴影又让它有点却步。


马嘉祺左躲右闪,余光瞥见丁程鑫没有半点阻止叫停的意思,声调不可置信地拔高:“你不是吧,就看着不管?我这才刚回来啊!”


“打狗还得看精神体呢,让你含沙射影。”


马嘉祺依靠哨兵本能的敏锐消化了一下话里的信息量:“我说的‘你们’纯血就是代词,压根没有特别指敖子逸的意思好吧。”


见精神体身形未滞,愈发觉得更不公平,顿时嚷嚷起来:“你说它主人是狗,它为什么不攻击你?”


就这么一个分神的功夫,被雪豹抓住破绽,一爪子结结实实把帽子打掉了。


丁程鑫立刻笑弯了唇角:“快,今儿得给小白加鸡腿,有生之年居然能把马老师的半永久渔夫帽掀翻下马。”


雪豹也懂得见好就收,立刻敛去战斗体形态,重新变回幼年豹体,单爪抓着帽子,奶呼呼递到丁程鑫面前,嗯嗯两声,一脸讨赏的表情。


马嘉祺被这波操作惊呆了:“小家伙还有两副面孔,这么双标……的吗?”


麋鹿怯生生也跟着蹭过去,试图替主人拿回帽子挽尊,奶团子大小的雪豹“嗷呜”一声,吓得麋鹿迅速贴墙站好。


你也是个成年主人了,该学会自己收拾烂摊子。


丁程鑫随手递了盆多肉递给麋鹿作为奖励,雪豹见状立刻不依不饶用两只爪子抱住丁程鑫的手,哼哼唧唧表示自己也要。


“乖,纯素,你吃不下。”第一仙导温柔地挠着雪豹下巴,像是在哄炸毛的奶猫。


雪豹瞥了眼饱满多汁的多肉植物,啧啧,看着就不好吃。小白是个有骨气的精神体,拒绝吃素!


鄙夷地皱皱眉,心不甘情不愿眼睁睁看麋鹿三两口把战利品吞掉。


丁程鑫从抽屉里拿出根火腿肠撕掉包装递过去:“委屈你了,先垫垫吧。”


雪豹兴高采烈接过来,湿漉漉的小眼神儿竟被丁程鑫看出了几分熟悉感,他心顿时一软。


本能地凝神敞开意识海,冲雪豹点点头:“自己进去找点吃的吧,妙妙也在。”


雪豹满脸不可置信迅速转化成欣喜若狂,甚至来不及啃完嘴里的火腿肠,急急丢下半根残骸,一头扎了进去。


“你让它随意进出你的意识海,万一……”


“只是去找点吃的。”丁程鑫温柔不失坚决地打断马嘉祺的话,随即把话题拉到其他事情上,“你不是要找我做疏导?”


马嘉祺脸上写满不敢苟同,但也识趣地跟着转移话题。


“听说敖子逸把YS超导捞回来了?”


“对,已经办了入塔手续。”


“不知道有没有传闻那么牛。”


“大赛最后一天你就知道了。”


“嗯?”


丁程鑫将手中的笔记本电脑推至他面前,总结大会最后一天的表演赛上面,赫然写着“敖子逸+李天泽”的名字。


马嘉祺感兴趣地挑眉:“他不是从来不参加这种表演赛么?看来这次送佛送到西,摆明要帮新来的李天泽立威啊。”


丁程鑫把屏幕转向自己,手指摩挲着鼠标,抬头问马嘉祺:“怎么样,去玩玩么?”


“你去我就去。”


丁程鑫在名单末尾处敲下两个名字,然后合上笔记本,唇角勾起一抹弧度。


“替人出头?他问过我了么。”


小剧场






评论(45)

热度(4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