靡思

miss,错失和想念,怎么会是一体呢

【逸鑫/鑫逸】入戏 14

本来想这章更完,发现比预计长了点~~

还剩最后一章~~争取铺垫一下,不要把少数脆弱的妹子搞哭

 

Chapter 14

 

虽然那俩人连屁股都没拍就走了,但却并未打断我们要狂欢的计划,不然怎么对得起好几周的集训?

 

我跟丁程鑫瘫在沙发一侧,看宋亚轩和张真源一个猛刷KTV歌单,一个不管什么曲风都竭尽所能地跟着伴舞,两人还时不时牵手绕个圈圈,天衣无缝到比彩排过还契合。


哪怕没有观众,俨然也是大型恩爱现场。

 

相较之下,窝在沙发另一角刷手机的陈玺达简直是单身典范。

 

唉,每个单数组合总要有个多余的大型吉祥物。

 

以往人多闹哄哄还不太显,现在真是有点虐狗嫌疑。

 

正想着,宋亚轩一个滑步冲到我们面前:“来啊,造作啊,叠罗汉还是小蜜蜂?”

 

“又不是小学生专场,肥仔你懂不懂什么叫成年趴?”原谅我没有忍住白眼。

 

“那你说玩什么?”宋亚轩显然没把我的白眼当回事,依旧兴冲冲地追问。

 

“真心话大冒险吧。”

 

“切~~也没比我高级到哪儿去,最多就是个初中水准。”


嘴里虽然吐槽着,身体却很诚实,一群人迅速围上来。

 

布~剪刀~石头~从没变过的520~~

 

三四把下来,宋亚轩输的直闭眼,那孩子带着一贯坑爹的手气随手一转,瓶口堪堪对准了我。

 

掐了掐眉心,我习惯性看了眼丁程鑫。

 

两杯酒下肚,他脸颊染上几分桃花春色,此时眼神也是定定迎向我。

 

从小到大,我在这种眼神下向来无所遁形。

 

“真心话还是大冒险?”秩序委员张真源一边把酒瓶扶正,一边认认真真地问着。

 

“我要有女朋友了,就明天。”我把自己窝在沙发里,然后看着他们几个,“这算真心话还是大冒险呢?”

 

宋亚轩拿西瓜的手僵僵停在半空;

 

陈玺达把日常长在手机里的头抬起来;

 

张真源咬了咬下唇,接不上话;

 

只有丁程鑫,还是定定地看着我,眼神看不出什么波澜起伏。

 

“好歹我也是全队第一个公开女友的,你们都不打算说点什么?”我在他的目光注视下,心里有些没底。

 

宋亚轩扫视了一圈,大抵知道这种情况下,能接话的只有他,于是小心翼翼放下手里那片西瓜。

 

“三爷,不是吧,第一把就玩儿这么大,给后面的兄弟留条活路呗。”

 

他的假奶搭档不在,自然没有人接梗。

 

张真源跟他对了个眼神,犹豫着刚要接话,却被陈玺达抢了先。

 

“是真的么?”

 

我翘起二郎腿,耸耸肩。

 

“是D姐工作室主推的那小花?”他冲我晃晃手机,“热搜安利你俩的新剧好几天了。”

 

水瓶座从来都不傻,只是在特定的人面前故作白甜罢了。

 

我扫了眼微博热搜,排在我那条下面的赫然是“丁程鑫 cp体质”,谁买的榜一目了然。

 

暗自咬了咬牙,心里多了几分打算。

 

我没有接茬儿,而是伸手转了转瓶子,瓶口赫然指向陈玺达。


他饱满红润如水蜜桃的脸上现出几丝惊愕,一直盯着我的丁程鑫忽然露出个有点宠溺的笑,就像我小时候每次恶作剧一样。

 

很久以前我就精通各类男生之间的小游戏,像转瓶子这种夜店聚会必备款更是手到擒来地熟稔。

 

既然今晚是剖白夜,那就别落下任何一个人。毕竟同一个团队好几年,都不要留遗憾才是。

 

“真心话还是大冒险?”张真源依旧一丝不苟地问着。

 

“真……心话吧。”185的大个子挣扎了一下,最终还是服了软。

 

“那来吧,随便说,没有命题限制。”宋亚轩把刚才那片西瓜塞进嘴里。

 

“轩儿,其实我一直都挺喜欢你。”

 

宋亚轩那口西瓜夸张地呈抛物线喷出,随便说,这也太随便了吧,看来今晚他跟这块水果注定无缘,他眼神惋惜地看了看西瓜残骸。

 

“真源,我也喜欢你。”

 

“还有你,三爷。”

 

“但是鑫哥,所有人里,我最喜欢你,你一直特别照顾我,从我什么都不会的时候就带我,我特别特别感谢你。”陈玺达眼圈有点红,“我其实早就想跟你说……”

 

“应该的,我是大哥啊,照顾你们是应该的。”丁程鑫笑着截断他没说完的话,眼神温煦,语气却是四两拨千斤。

 

这点轻描淡写让陈玺达好容易攒起来的勇气瞬间消失,他一口闷了杯中酒,眼中那点湿意险些被逼出来。

 

深深吸了一大口气,他才开始下一轮转瓶子。

 

这次轮到宋亚轩。

 

“说一个你五年之内想实现的愿望吧。”丁程鑫笑着看我们团宠。

 

“我想在毕业那天办一场演唱会,然后把你们都叫来给我撑场面。”宋亚轩眼睛亮晶晶,透着满满的认真。

 

“放心吧,他们几个我不知道,反正我一定会去。”张真源又挑了片西瓜递到宋亚轩手上,口气郑重得像是许下什么誓言一般。

 

“到时候我一定能摔跤摔赢你。”

 

如果有面镜子,大概可以看到我称之为慈爱的目光。

 

真好,至少我们这些人中,有一个人能永葆天真。

 

那一晚早早就结束了,宋亚轩没有叫助理接他回宿舍,而是直接跟张真源回去蹭一晚,陈玺达选择自己打车过江回家。

 

而丁程鑫,则径直往停车场方向走。

 

我佯装不解。

 

“别以为我没看到,你这一晚都没喝酒。”他回头看我,“特意要来这家酒吧,又不喝酒,是提前把车停这儿了吧?”

 

虽然是疑问句,语气却带着百分百肯定意味。

 

我也笑了,这世上不会有人比他更了解我了。

 

伸手冲他晃晃手里的钥匙。

 

“走,哥今天送你回家。”

 

坐上副驾驶之后,他很快系好安全带。

 

“我今天不回去折腾了,去你那新房凑合一晚吧。”

 

工作室上轨道之后,我在重庆买了个小房子,装修好放了大半年,一直没怎么住。

 

“哥考到驾照之后第一次带人,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意外?不出意外就是万幸了。”他如往常一样怼着我。

 

“想不想去哪儿转转?”大抵是第一次开车上路,新手都有点类似得瑟的心态。

 

丁程鑫也不扭捏,略一沉吟:“去育才。”

 

我一边打方向盘,一边抽空给了他一个不可思议的眼神。

 

“这么多校区你打算去哪个?先说好啊,大半夜我不陪你爬墙!”

 

他在副驾驶轻笑了一声:“去最近那个吧,小马哥还没来之前那个校区。”

 

我陡然噤声。

 

那是只属于我和丁程鑫的回忆。

 

小升初之前,我们俩的关系,大抵就像是同一个课外班认识的小伙伴,比点头之交稍好一些,但绝不是对方朋友榜单的前几名顺位。

 

可初到一个陌生环境,那点熟稔立刻变成如救命稻草般珍贵。

 

“那天报道,我在这儿看着你进去,心里觉得特别踏实。”车子停在路边,丁程鑫脸上浮现出一个有点恍惚的笑,“刚分班谁也不认识,只能故作高冷,结果就看到你在我们教室后面趴窗户,当时觉得,敖子逸简直是特么天使啊,出现得太及时了。”

 

我也笑了,仔细回想回想那画面,鼻尖似乎还残留着贴在小窗的触感。

 

其实我一直都没说过,在学校报道看见他的那一刻,我亦有同感。

 

时光川流不息,多庆幸,回忆里不止我一人。

 

就因为那些片段太美好,所以我们都甘愿被困在十多岁。

 

哪怕后面看了很多风景,走了很远的路,最珍贵的始终是只与你同行的那些时光。

 

于是,我们在那个乍暖还寒的深夜,回忆了很多往昔故事。

 

一起去食堂吃饭;

 

一起打车去公司练习;

 

一起参加运动会;

 

一起在教室给所有人表演双人舞;

 

借过彼此体育课忘带的球鞋;

 

也抄过双方“不小心”没做的作业;

 

甚至替对方跟口出恶言的同学吵过架……

 

我曾经设想过,有朝一日丁程鑫要步入婚姻殿堂,婚前一晚我会带他来育才,安安静静回忆我们经历过的种种,然后笑着抱抱对方,正式跟那段年少青涩的日子道别。

 

然后,我会站在最近的地方,亲眼看他走向下一段幸福旅程。

 

但始料未及的是,我们确实来这里重温了所有回忆,但原因却不是他~~

 

也正是真实站在这里这一刻,我才发现,我没办法想象丁程鑫某天真的牵着个陌生女孩来对我说:敖子逸,我要结婚了~~

 

哪怕我至少有十年时间都在给自己心理建设这一幕。

 

对,我是打心眼儿里愿他子孙满堂,喜乐安康,却又见不得他完完全全属于另一个人。

 

如果两个人里,势必要有一个人保持理智,那人不应该是丁程鑫。

 

因为,我不舍得。

 

所以,最后是我先做出了选择。

 

“明天一早飞长沙的班机,那里会有场新闻发布会,然后,会公布恋情。”我看着车前悬挂的护身符,那是某一年他去拍戏帮我求的,据说相当灵验,“我要先脱单了,不打算说点什么吗?”

 

“回家吧,早班机怕你起不来。”他低头看了看腕上我给他的那块表,答非所问。

 

我并没有启动车子,而是盯着他侧脸看了很久。他终于转头看我,眼神则是少见地狡黠。

 

“先脱单么?也不一定吧。”


评论(44)

热度(4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