靡思

miss,错失和想念,怎么会是一体呢

【逸鑫/鑫逸】入戏 15 完结

为了不be,我尽力了,你们非要哭,就随便哭一哭吧~~


自带BGM~~《Almost Lover》,很喜欢的一首歌


https://music.163.com/#/song?id=16426514


Chapter 15

 

那晚开车到我家的时候已经很晚,新家有两间房,丁程鑫洗漱之后很自然地进了主卧,我自然没有理由矫情地去次卧,于是像之前每一次合宿一样,又挤在了一起。

 

刚晒过的被子带一点阳光的味道,盖在身上软乎乎的,让人不自觉昏昏欲睡。

 

我把枕头往他那边推了推,让两个同款靠在一起才心满意足躺下,看丁程鑫不像是要促膝长谈的模样,于是习惯性上了个四点半的闹钟,估摸着还能睡几个小时。

 

“等下醒了我得直接去机场,助理会来接。你就睡到自然醒吧,冰箱有吃的,备用钥匙在鞋柜上,你拿那把走,记得帮我锁门……”

 

丁程鑫的手横过来,一把盖在我喋喋不休的嘴上。

 

“你特别唠叨你知道么?这些不用刻意嘱咐我。”

 

我坏心眼地在重度洁癖那人手心顺势舔了一口,随即听见一声轻笑。

 

“狗子就是狗子。”他并没有想象中那样急忙抽手去擦,“都多少年了,我对你从来就没有过洁癖好嘛。”

 

我想起他手把手喂过的水和柚子,还有那个几乎交换了彼此口水的吻。

 

唇角很自然上扬出弧度。

 

“别偷笑了,抓紧睡,还能睡几小时。”他把手拿开,顺手戳了一下我的脸,带着不自觉的亲昵。

 

也许是最近集训太累,也许是他在身边太过安心,我以为凭我夜猫子的生物钟至少会辗转反侧一会儿,但事实上没多久就睡沉了。

 

再醒来时,是被厨房的香味和窸窸窣窣声吵醒。虽然空调温度调的不低,但我还是裹了被子才下床。

 

打开卧室门,就看见丁程鑫穿一件我的oversize卫衣,踩双棉拖鞋,又细又直的腿就这么直白地暴露在早春的空气里。对于一大早尚处于升旗状态的我来说,这画面实在不太友好。

 

但视线很快被桌上的早饭吸引,双面烤至焦香的面包片,上面是融化的浓郁芝士,搭配我最爱的火腿肠,再加上秀色可餐的他,完完全全都是我的菜。

 

等不及洗手就过去捏了块火腿,味道好的没话说,于是忍不住把整片面包都拿起来。

 

丁程鑫杵在一旁,没有像往常一样制止没刷牙就吃东西的我。

 

“我十五岁生日那天的早饭,也是这么进了你肚子。”

 

记忆里某个片段迅速闪回,提醒我,他所言非虚。

 

那天早晨他录完小视频,没吃早饭的我刚好进来,结果那份给自己准备的餐点就顺理成章被我吃掉了。而那张犯罪现场的照片,现在还安安静静躺在我微博里。

 

几年之后,他和我再度重现了当时的场景,只是这一次,这个节骨眼,总好像有几分诀别的味道,事实上似乎也的确是。

 

向来喜欢赖床、起床气大到没人敢惹的他,会在睡意正浓的凌晨四点爬起来,只为给我做顿热乎乎的早餐。

 

没什么理由,也不要求回报。

 

丁程鑫对我,从来都是掏心掏肺、毫无保留的好。

 

“分你一半吧。”我把嘴里剩下的一半递给他,仙子嫌弃地摇头表示不饿。

 

忽然很想抱抱他,而我也真的这么做了。

 

米黄色的灯光投射在餐桌上,盘子和食物都泛着暖暖的光,我环抱着他,思绪不知不觉飘了很远。

 

很多年之前,我们经历过最阴霾的那个早春,贺峻霖曾在那档宛如过家家的《台风夜话》问过我的梦想。当时我一时词穷,最后以他还太小为由,拒绝了这道题目。

 

其实我那时候的梦想,不过是陪在丁程鑫身边,做撑住他的最后一根稻草。

 

我感激完颜团的另外三人,因为他们跟我一起,陪着丁程鑫熬过那个低谷。但有些事,是连他们三个由始至终都未曾介入过的。

 

比如,丁程鑫的眼泪。

 

比如,我对丁程鑫的那点小心思。

 

这些年,我觉得我做到了,在他最难最累最孤立无援的时候当他的支柱。

 

可当这一刻抱住他的时候,我才发现,其实他一直也在撑着我。

 

“刷牙洗脸准备出门吧。”他轻轻拍拍我的肩,然后温柔地半推半拉把我塞进洗手间,“等下我跟你一起走,备用钥匙我就不拿了。”

 

于是我在清清冷冷的早晨,看他拉低帽檐上了一辆出租车。而我,则被助理带着奔赴机场方向。

 

车子开上高架桥的时候我一直在想,这就是我们选的路,永远披星戴月,永远要做自己不喜欢的选择题。

 

丁程鑫昨晚那个狡黠的表情始终在我眼前晃来晃去。

 

先脱单么?那不一定。

 

我希冀会发生一点什么,但又害怕真的发生。

 

一路上我一直在张望身后的车辆,隐隐期待他突然出现,直到进了候机大厅,我下意识还在视线范畴内捕捉熟悉的身影。

 

尽管知道,这种恶俗桥段出现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过安检进入候机大厅的时候,手机忽然响了,上面是很久之前他亲自存的“阿程哥”。因为我从不叫他哥,所以他只能在备注里过过瘾。可就是这三个字,险些生生逼出我的眼泪。

 

接起来,对面呼吸平稳,听不出什么情绪失控的样子。

 

“还记得跟易安录节目那次,默契大考验我俩都没答上来那个问题么?”他似乎已经回到了家,背景音很安静。

 

我的心漏跳了一拍,他似浑然不知,依旧一字一顿。

 

“还记得之前我说过么?不管以后遇到什么问题,我的答案永远都是:我也是。”

 

我不敢接话,甚至连呼吸都不敢太大声。

 

“敖子逸,现在轮到我问你,我是你最好的朋友吗?”

 

不远处机场LED屏是丁程鑫前不久的生日应援,他被放大的脸近在咫尺,仿佛那个人就站在我面前。

 

眉眼还是熟悉的眉眼,口气也是一贯的随意,可我面对这个问题,却回答不出半个字。

 

“你只要说:是,或不是。我的答案不会变。”

 

丁程鑫的声音就在耳畔,在清晨空旷的机场显得格外清晰,他给了我机会,可我抓不住。

 

忽然想到我跟他第一次飞长沙单独出外务,也是这趟航班,也是这么个将明未明的清晨。

 

偌大的机场里,我跟在他身后亦步亦趋。周围太多粉丝,尽管她们没有恶意,但陌生的脸总让人不自觉情绪紧绷。

 

于是我低头数着步子踩点,跟的太紧,几乎要踩掉丁程鑫的鞋子。

 

他那会儿发狠一样抽条,单薄得让人心慌,可却严丝合缝护着我。下电梯时我搭着他的肩胛骨,暗暗发誓以后要跟他并肩,而不是尾随。

 

一晃许多年过去了,我已经强大到足够抵抗一群又一群陌生人,足够站在他身前保护他。

 

但那个我执意要保护的人,却被我弄丢了。

 

死死捏紧了手机,我终于开口。

 

“今天之后,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大概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对面轻笑了下,然后挂掉了电话。

 

没有答案。

 

不,是很早之前,他就已经给过了答案。

 

他说,他也是~~

 

他说过,他也是~~

 

从11岁开始就再没有在公开场合哭过的我,不得不把头完全扬起,才能勉强抑制眼中突如其来的酸楚,这一波刺激分泌的液体将落未落,最后还是被我自己生生逼了回去。

 

去程不可知,归来是山城。

 

曾经以为不管走多远,我们至少都会在同个城市降落。


后来发现,是自己太幼稚。

 

我们当初那么坚定地选择了相同的路,天真以为一直牵着手走下去就足够。但却未曾料到,期间要经历那么多分岔口,仿佛走散是一早就写好的必然结局。

 

我们确实陪着彼此度过了生命里半数以上的时光,但那又怎么样呢?承载的重量和厚度在现实面前,脆弱得不值一提。

 

我知道从今以后,丁程鑫和我仍会是彼此最可靠的后盾,就像一起打打闹闹经历过的那些11岁,12岁,13岁……

 

只是山高水长,自此之后,你不在我身旁。

 

The end~~

 

生日那天开了这个坑,本来只想证明我不是个搞笑写手。


可没想到居然有1000多个人跳了这个文笔平平,逻辑也平平的坑~~


打下the end的时候心里并没有松一口气,我本身不算很喜欢这个文,现实本就艰难,又何须现实向再来添堵呢?可越到后来就觉得,把我们终将要经历的那些,都提前经历了一次,也不是什么坏事。


我喜欢的逸鑫,我喜欢的源轩,我喜欢的贝贝和小马哥,都用我自己的方式呈现了一次~~


在文里提前预演一遍之后,以后现实再经历的时候,受到的冲击会不会小一点?会不会让我们更珍惜他们打打闹闹还在一起的这些时光?


对于逸鑫,我由始至终坚信不疑,即便日后不在同一条路上,他们也是比旁人多一重经历的特殊存在。毕竟没有人在你生命最重要的几年时光始终盘亘不去,毕竟没有人陪你经历过那么多山高水远艰难险阻。


我对山城竹马没有任何抵抗力,唯愿你们之后,还能在同一个江北机场降落。


所以我固执认为这不是be,只是意料之中的必然。


三个月了,把这篇文从头追到尾的小姐姐们,来聊聊吧~~


评论(127)

热度(72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