靡思

miss,错失和想念,怎么会是一体呢

【坤廷】队长为什么突然要学开车

*我编的我编的!不是真的,别上升


*今天不沙雕,我一定要在这个短打系列里收获除了“哈哈哈哈”之外的评论


01


“我准备去考驾照了。”


从南京抵达上海那个多事之秋的夜晚,蔡徐坤郑重其事地宣布。


范丞丞和黄明昊对视一眼,老大不会被刚才的追车吓傻了吧。


字斟句酌半天,年纪最小却最会说话的忙内才试探着开口。


“坤坤,私生不会因为你当司机就不追车了啊,相反她们会更疯狂好吧,毕竟谁追上了就娶谁啊!”


“取你狗头!”朱正廷冰冷的手指一把捏住黄明昊后颈皮,后者“嘶”地一声立刻偃旗息鼓。


“跟那个没关系,反正我准备考驾照了。”奶泡小队长试图从朱正廷手里解救未成年人质,未果。


“那以后尤老师咱们仨可以组个开车line。”范丞丞喜滋滋地盘算着,“时不时整点儿午夜场啥的。”


朱正廷另一只手又准确无误捏住范丞丞的后脖颈。


“就你那小半年还没过科三的水平?我看等黄明昊一起考还差不多。”


“我那是没时间去考好嘛!”


一旁陈立农没忍住,笑出了声:“等小贾?那还有两年耶,说明丞丞会延毕那么久吗?这个真的好好笑。”


被制住的难兄难弟相互看了一眼,当机立断决定把陈立农踢出忙内Line。


02


“长靖,你说,考驾照都需要先准备什么呢?”


尤老师为难地皱眉:“可是在马来西亚,很多交规跟国内不一样啊。比如我们高速快车道平均时速都140以上,有人能开160或170,国内很多还都是120吧?”


跟外国友人有国情差别,只能求助看上去不那么靠谱,但唯一又有点经验的范丞丞了。


这次小范同学倒是很靠谱,二话没说从微信传了一份PDF给蔡徐坤。


“老衲见你骨骼清奇,是个练武奇才,现把毕生武功绝学尽数传授于你,望你……”


“说人话!”


“先把交规背下来再说。”


蔡徐坤满意地点点头:“分房卡吧,时间也不早了。”


王子异乖巧地从中抽了一张,并且拉走了尤长靖:“走,我们两剑客照样可以去练。”


陈立农看看范丞丞,又看看黄明昊,半晌才试探着问:“咱们三个挤挤?”


“没有时间没有时间,我们得练舞,是吧Justin。”


“就是的,哪像农农那样整天满脑子想着打台球。我们是正经人,只练舞不休息。”


陈立农垮下一张小脸,认命抽了一张房卡:“我去跟经纪人睡总可以了吧!”


于是蔡徐坤一手牵着朱正廷,一手把另一张房卡丢给两只小学鸡,刚刚刷卡开门,结果皇权富贵也跟着挤了进来。


03


“啥情况,四人间睡习惯了?现在双人间睡不着?”蔡徐坤满脸疑惑,“那是不是我还得去门口给你们捡两条流浪狗放床上?”


范丞丞跟黄明昊对了个眼神儿,然后上前一把抓住对方的手:“我们!我们是什么?”


“我们是什么?皇权富贵!”


“皇权富贵一生推!”


“一生推,生一堆!”


“皇权富贵是真的!”


两人喊完口号,比了个加油的手势就走了。


蔡徐坤目瞪口呆。


转过头冲着笑倒在床上的朱正廷:“他俩这要拉我入权贵坑?”


“他俩是想跟你说,不要太care那些cp粉。”朱正廷顺了半天气才缓过来,“什么黄明昊整个青春都是朱正廷,什么竹马不敌天降。口号嘛,听听就算了,爱好不同何必当真。”


“比如乾坤正道屹立不倒,战地玫瑰摇曳生姿?”


“这个不是。”朱正廷跪在床上伸手搭住蔡徐坤肩膀,与他视线齐平,“这句是真的。”


04


洗过澡之后,蔡徐坤喊朱正廷陪他一起背交规。朱正廷跳上那张床,窝在人怀里顺便打开了对方手机。


“让我们先看看这道题,行人参与道路交通的主要特点是什么?


A、行动迟缓 B、喜欢聚集、围观 C、行走随意性大,方向多变。”


蔡徐坤想也没想:“我选B。”


朱正廷点点头:“我也觉得。”


可翻看答案一看俩人傻了眼,选C。


这不科学啊,我们见到的行人,从来都是哪儿人多哪儿扎堆,能追到酒店就追到酒店,能追上高速就追上高速,难道爱豆遇见的都是假行人?


算了,看看判断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八十二条,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不得在匝道、加速车道或者减速车道上超车。


“打叉?”蔡徐坤试探着询问。


朱正廷联想一下他们当晚刚经历的高速事件,坚定不移地开口:“打叉!”


结果一看答案是✅。


朱正廷一头扎进蔡徐坤怀里:“啊啊啊啊啊啊,怎么la么lan!”


寸头长出来的部分已经有点长了,随着主人晃动不停触着他的脸,蔡徐坤下巴痒痒的,心也痒痒的,于是逗他:“比夸小鬼那个电niu还难么?”


“我都忘了你帮我解围这茬儿。”朱正廷猛地抬头,“走,作为报答,廷哥请你吃好东西去!”


“深更半夜的,不好吧!”


“怕什么,丞丞他们还不是经常去看午夜电影。”朱正廷眼睛闪闪发亮,“再说到了我的地盘,怎么能不出去转转?我带你去吃好的。”


于是两人换上衣服,七拐八弯到了静安寺附近找了家湘菜馆。


“这就是你说的深夜口袋名单?”


“他家湖南米粉特别好吃。”朱正廷摘了帽子围巾口罩,“出来这么久,是不是也挺想家?”


蔡徐坤接过菜单翻了翻,笑了。


“有机会,带你去吃正宗的洪江米粉。”


“好呀,那我肯定会去,说好了你请客。”


06


深夜热食总是格外治愈,一碗汤汤水水下肚,从胃到心都被熨帖了。


回酒店路上发现几个粉丝模样的人一直在朝他俩看,蔡徐坤心中警铃大作,不由分说用身体挡住对方视线,并顺手把朱正廷塞进一辆出租车。


二人坐定之后,朱正廷靠在他肩膀闭上眼。


“为什么非要考驾照?是想有更多私人空间么?”午夜低喃的声音听上去更像是呓语。


蔡徐坤反握住朱正廷的手,十指紧扣。 


“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到洪江,车程是5小时。”


“从衡阳南岳机场过去是4个半小时。”


“铜仁凤凰机场大概2小时。”


“而最近的怀化芷江机场呢,只需要50分钟。”


“日后有一天,如果你想去我老家看看。不管你在哪个机场降落,我都希望可以亲自开车,把你平安接回家。”


Fin


话筒想亲手递到你手里,


照片想亲自为你掌镜,


衣服想亲手帮你整理好,


想在舞台上牵你的手,


为你隔离所有危险物品……


说星星好看的人,一定没有亲眼目睹过kt的感情。



评论(100)

热度(3068)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