靡思

miss,错失和想念,怎么会是一体呢

【坤廷/权贵】折腾 06

*高干竹马,单恋暗恋双向暗恋,一言难尽~~

*有个小姐姐居然给了这篇文打赏,哈哈哈哈哈,虽然不知道为啥,但是谢谢啊

 

 

听黄明昊说范丞丞正在谈恋爱的时候,朱正廷还有点不信,刚成年找点儿什么刺激不好,何苦把自己下个套圈死?

 

可亲眼在绯色碰见真人,他忍不住有种扶额的冲动。

 

这还没开春儿呢,怎么一个两个都开始择偶预备交配了?

 

他还没开口,范丞丞先连珠炮似的发问了。

 

“昊昊呢?又没来?他最近到底搞什么?打球没空,玩游戏不见人,约个饭还放鸽子。过完年就开始闭关,这也该放出来了吧。”

 

朱正廷看一眼手机里黄明昊花里胡哨安排丰富的朋友圈,又看了看范丞丞身边的姑娘,决定做个人。

 

“丞丞,介绍下吧。”

 

“哦,华彬的球童,叫黄妙妙,你别看是个姑娘,球技不比你差多少。”

 

普通高尔夫球童你带到聚会大本营来!

 

朱正廷心里狠狠吐槽着,但面上却露出礼貌性笑容。

 

“好呀,改天一定讨教。”

 

那姑娘扯了扯范丞丞衣角,被扯的人略一沉吟,又补了一句:“现在是我女朋友。”

 

朱正廷认真地打量了一下,长得不错,而且从头到尾不多话,大概是想尽量展现有教养的一面。可是跟蔡徐坤新上任的女友比起来,骨子里那股混迹娱乐场所的味道却怎么也挥之不去。

 

他再一次礼貌颔首。

 

“黄明昊最近都没找你?”

 

“没啊,他找你了?我都半个月没约到人了,跟人间蒸发似的,是不是又要准备什么考试了?”

 

看着朋友圈辗转各处玩到不亦乐乎的未成年,朱正廷还是把涌到嘴边的话生生咽了下去,黄明昊想必是屏蔽了范丞丞,这层窗户纸按理说不该由他捅破。

 

不过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京城本来就那么巴掌大点儿地方,所以范丞丞很快在他俩常驻的台球馆遇到了黄明昊。


小兔崽子特意没选俩人惯用的包间,开了个新的,还是俱乐部经理寒暄说漏了嘴。

 

“哟,小范今天也来啦。还真巧,昊昊带朋友也在里面。”

 

跟黄明昊一起的男孩子很高,弯眉笑眼,看着就自带几分亲和感,他绞尽脑汁想了半天,终于想起是那间静吧的酒保小哥。

 

黄明昊先看见了他,落落大方地挥手打招呼:“丞丞你也来打球?”

 

范丞丞抿起唇角:“我微信约你你没回。”

 

“最近换手机,那只都没怎么带。”

 

“哦,是么,那我怎么在朱正廷的朋友圈看见你用那个号到处发吃喝玩乐的?”朱正廷那天上厕所的时候,把手机放在吧台上,他只一瞥,就看见朋友圈黄明昊那张笑靥如花的小脸儿。

 

很难形容范丞丞那一刻的心情,就好像玩了很多年的小伙伴,说丢下他交新朋友就交新朋友,而且还要瞒着他。

 

不过黄明昊倒没什么被质疑的赧然。

 

“我朋友圈分组把家人屏蔽了,你刚好跟爸我妈在一个组里。”

 

“那你微信也屏蔽我了?”范丞丞斜眼睥他,“你天天发朋友圈,我不信你看一眼微信的功夫都没有,我发了多少条给你?还有,我给你打电话你也从来不接!”

 

黄明昊笑了:“丞丞,咱俩是兄弟,怎么让你搞得跟男女朋友似的。再说你谈恋爱,我肯定要识相一点,给你们多留独处空间啊。”

 

范丞丞懵了一下,随即也笑了。

 

“你说得对。”

 

两人开启了认识十几年来第一次冷战模式。


不过这模式并没持续多久,因为朱正廷的22岁生日到了。

 

在军区大院,22岁是个很重要的年纪。

 

因为到了法定婚龄,意味着这个男孩子要开始肩负起承担一个家的责任,所以他们通常都把这个当成年礼来过,再加上朱正廷赴军区的申请也批下来了,朱家打算趁机会一起办了。

 

因为不是祖辈在京的土著,所以朱家本身亲友并不多,但朱父还在职,所以拼拼凑凑也有个几桌。为了不落下大操大办的名声,就定了霄云苑,图个环境清幽位置隐蔽。

 

蔡徐坤那会儿已经返校报道了,他们特种部队卡时间非常严格。

 

临走之前他跟朱正廷说,生日那天等我电话。

 

而除了蔡徐坤之外,那一帮从小玩大的当天都到了。

 

看见范丞丞领着女朋友进来时,朱正廷本能想去拦。

 

因为今天范家上下都在,范家父母或许能纵容儿子年少轻狂偶尔胡闹,可以严厉出名的冰冰姐眼里可不容沙子。

 

可刚走出几步就被黄明昊拉住了。

 

“我去吧。”资优生眼里闪着与年龄不相称的成熟光芒。

 

朱正廷迟疑了一秒,就这一秒,黄明昊已经从椅子上跳下来。

 

“别太过了。”

 

范丞丞去跟一众叔叔伯伯打招呼,把女朋友一个人留在原地。

 

“姐姐不认识我了?”黄明昊扬起人畜无害的笑容,甚至贴心地递上一杯果汁,“那天在华彬,姐姐被揩油的时候我也在,不过最后过去解围的是丞丞。”

 

黄妙妙脸色明显一滞,但还是强作镇定,大概是不想在范丞丞的朋友面前露怯,只是尴尬地笑笑。

 

黄明昊上下打量她,好像从未见过一般。

 

“Fendi新款就是不一样,比50块的polo衫显气质多了。”仿佛没有看到对方目瞪口呆的惊愕表情,“今天来的叔叔伯伯好像还有姐姐之前在球场固定服务的对象,需要我帮忙带过去打个招呼吗?放心哦,你穿成这样,他肯定不会让你拎包捡球。”

 

“你到底想干什么?”

 

“我在跟姐姐聊天呀。”黄明昊一直微笑着,任谁看了都觉得是小天使。

 

“我知道他的朋友都很瞧不起我。”

 

“姐姐想多了。”黄明昊身体微微前倾,眼神闪着诡秘的光,“从来没有放到眼里过,又何来瞧得起瞧不起呢?”

 

远远地,他看见范丞丞好像在跟他姐姐说着什么。

 

冰冰姐面色不善,但转过头两人视线交汇,她倒是冲黄明昊露出一抹称得上是友善的微笑,像是知道他在做什么。

 

黄明昊也笑着回应对方,但这次表情看上去真诚许多。

 

他把目光拉回来。

 

“今天是我哥哥的大日子,所以不想看到不喜欢的人。”黄明昊从自助饮料台慢悠悠倒了杯滚烫滚烫的咖啡,“所以姐姐你是突然喝了凉饮料肠痉挛要回去呢?还是我不小心把咖啡撒在你裙子上,你被迫回去换衣服呢?你家也没有能替换这件的吧?”

 

黄妙妙鼻子里轻哼一声:“你忘了我原来是混什么场所的,这种伎俩……”

 

话音未落,黄明昊突然伸手圈住她。

 

“姐姐没事吧。”大半杯美式,一小半洒在对方裙子上,一半淋在自己西装外套上,甚至脸蛋都溅了几滴。

 

因为时间尚早,来的基本都是小辈,年轻人目光一下子都被吸引过来。


“怎么回事?”朱正廷明知肯定是黄明昊搞鬼,但身为主人,还是要意思意思问一下,“是饮料撒了吗?”

 

“姐姐可能穿不惯高跟鞋,踩到桌布了。我扶了她一把,结果咖啡把衣服弄脏了。”黄明昊脸上被热咖啡溅到的小红点清晰可见,“对不起啊姐姐,我现在就叫司机送你回去换一件,六点半开席,肯定来得及。”


范丞丞从人群中挤进来,迅速分辨了一下二人的状况。


黄妙妙尴尬地立在原地,她身上那件昂贵的若芽色公主裙狼狈不堪。


黄明昊脸颊泛起星星点点的红,眼神满是无辜和歉意。


“这是开水,弄不好烫出水泡,会留疤的!”朱正廷皱着眉,责备黄明昊没轻没重,“我带你去处理一下。”


“哥你是主人,走了不合适!我自个儿去冲个冷水处理一下,再买个烫伤药膏涂上就行。”


“别扯了,这是脸!我送你回学校拿特制烫伤膏。”说毕,朱正廷冲黄妙妙颔首,“招待不周,让丞丞送你回去换个衣服吧,实在不好意思。”


黄妙妙窘迫地看向范丞丞。


“我送他去拿药,正廷你别动地儿了。”范丞丞像是忘了他们之前冷战的事情,回头看了一眼伫立在原地的女友,“让正廷找个人送你回去,晚点儿我找你。”


这边刚把现场清理好,就见范老爷子慢悠悠地溜达进来。


朱正廷一惊,赶忙三两步跑过去搀住:“您怎么亲自来了?这是要折我的寿啊!”


“这有什么!咱们院儿里出息的不多,我就待见好孩子!”范老爷子声若洪钟,冲着朱家父母道,“你俩好福气,养了这么个仁义儿子!”


朱父先开口:“您能来,那是给了他天大的脸,但这仁义二字,他可还担不起。”


“你儿子为了小蔡,把特种部队名额让给徐家小子,这是义。这么大事儿他对你们只字不提,这是仁。”范老爷子找了把椅子坐下,环视这一屋子人,“别看你们现在个个儿官居要职,在正廷这个岁数,未必做得到。”


接着,老爷子竹筒倒豆子般,把整件事讲了一遍。


满屋人目光都集中在朱正廷脸上。


蔡母走上来握住朱正廷的手:“正正,你跟蔡姨说,是这么回事儿么?你没去成特种部队,是为了坤坤?”


“蔡姨,瞧您把我说的,舍己为人那是董存瑞黄继光,我哪有那么高觉悟!听我跟您仔细捋捋啊,第一,坤是替我出头,这事儿于情于理该我去平。再者,我也真没那么想去受训。受苦受累冲锋陷阵的事儿让咱蔡少去干吧,我就学医支援支援前线,挺好的。”


蔡母显然有些动容:“那不行,我得让你蔡叔叔找人给你补一个名额。”


“别,您千万别,我可不给他当学弟!”朱正廷笑的心无城府,“您要过意不去,到时候就想着给我多寄点儿物质补给,支边那地方忒苦。”


“甭担心,我跟你们负责人打过招呼了。”范老爷子接口,“虽然不能开小灶,但也饿不着你,记着,枪给我继续练,你是块狙击手的料。”

 

于是这一晚上莫名变成了朱正廷表彰大会。


饭毕,一群长辈继续讲家国大事,几个小的转战续摊。


朱正廷一晚上喝了不少,虽不至于醉,但到底有点上头,就把车钥匙丢给王琳凯,自己打了辆车回家。

 

到家门口从口袋里翻钥匙开门,还不忘把鞋换了,刚上楼梯就听见手机响,来电人“坤坤”旁边,那个11:58的时间提示格外醒目。

 

“到家了?”蔡徐坤大概是在一个安静的地方,所以声音显得格外空旷。

 

“嗯。”朱正廷甩掉拖鞋躺上床,闭着眼,感觉蔡徐坤就在他耳畔说话。

 

“怎么没跟他们去通宵?还有大半夜不到十度你连个外套都不穿,是不是想死。”

 

“老了,嗨不动了。”朱正廷一个鲤鱼打挺猛地坐起来,“等等,你怎么知道我没穿外套。”

 

“你把窗户打开。”

 

朱正廷三步并两步跑到窗户前,刷地拉开窗帘。

 

刚刚还在脑海盘踞那人,现在就站在大院儿空地上,穿着他们一起买的风衣,抬头冲他摆手。

 

《月亮与六便士》里那句话怎么说来的:

 

满地都是月光,可他只看得见蔡徐坤。

评论(80)

热度(217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