靡思

miss,错失和想念,怎么会是一体呢

【坤廷/权贵】折腾 07

*高干竹马,单恋暗恋双向暗恋,一言难尽~~

*可自行代入快本黑衣卡和红衣🐰

*以及,我能收获正儿八经的评论么



连续三天在绯色看到发呆的范丞丞,朱正廷终于按捺不住过去帮他开了罐气泡水。


“黄妙妙跟我分了。”


“看出来了。”


“她说我根本不喜欢他。”


“你确实是啊。”朱正廷帮他倒了半杯。


“我也知道。”范丞丞一口闷了,“我一直都知道。”


那晚他去找黄妙妙,女孩子没有给他开门,站在老式居民楼狭窄的楼道里,他分明听到里面无声的责难。


“你明明知道我根本没有第二件可以替换的衣服,所以一开始就没打算再让我回去参加那个聚会。”


“我不委屈。”对方忍不住抽噎了一声,“他拿热咖啡泼我,那么欺负我,我都没觉得委屈。可你说让别人把我送回家的时候,我真是从头凉到脚,范丞丞,你甚至没有给我一件外套。”


“走吧,你喜欢的不是我。”


“你说我是不是挺渣的?”范丞丞伸手倒了杯酒却并不喝,而是慢慢地摇晃着。


“这事儿不赖你,是昊昊过分了。”


“我知道。”范丞丞突然笑了,“他从来都不喝咖啡,还老说那玩意儿就是苦水儿,喝一口跟上刑似的。”


朱正廷看向他:“所以你知道,那天昊昊是故意的。”


“错不在他,是我把他逼成这样。”范丞丞盯着手里的液体发呆,看上去像极了黄明昊新染的发色。


“是你惯的。”


范丞丞忽然把椅子转向他:“你知道,那种忽然发现自己对兄弟动了其他心思是什么感觉吗?”


朱正廷也转过来认真看他:“所以想找个姑娘证明自己是正常的?”


“不,我不觉得那不正常。”范丞丞放下有酒的杯子,喝了口气泡水,“但那个人不能是昊昊。”


朱正廷一愣,随即反应过来他话里的意思。


黄明昊是他们院儿里最小的孩子,古灵精怪讨人喜欢,而且特别聪明,16岁就考上医学院,成了朱正廷学弟。


打小儿大家都哄着宠着惯了。


范丞丞对黄明昊更是尽心尽力,买新衣服有他一份,出新款鞋要给他带一双,他家姐姐路子野人脉广,但凡出国或者参加什么活动,有范丞丞一份儿就肯定有黄明昊一份儿。


在一大堆哥哥滴水不漏的保护下,范丞丞总觉得黄明昊就该永远是不谙世事的样子,可现在他对自己从小看大的弟弟有了肖想,自己都没法儿原谅自己。


“什么时候开始的?不会是你做了个难以描述的梦,所以才突然意识到吧,范丞丞你可快19了,这梦是不是来的晚了点儿?”朱正廷也给自己倒了杯酒,摆出一副听八卦的架势。


“当然不是。”范丞丞轻轻笑了一下,他不笑的时候有种很清冷的禁欲感,很多小姑娘都喜欢这一款。


“我俩那天去泡静吧。”看朱正廷眉头都皱起来了他赶紧解释,“我给他点的牛奶。”


“后来有个小哥给他调了杯无酒精的莫吉托,糖浆double。”


朱正廷不敢置信地睁大眼:“黄明昊就为这双倍糖浆倒戈了?”


“当然不是,临走那人要他微信,他给了。”想起跟自己身高不相上下的酒保,范丞丞心里一阵堵,“弟弟有了新朋友,不是应该高兴么,可我只想抽丫的。”


“或许你只是哥哥心态作祟。”


“我也这么想,所以在华彬遇见黄妙妙被人纠缠,我没过脑子就去解了个围。”


后面的事,不难猜出来,朱正廷轻轻叹了口气。


“可能,昊昊也没你想的那么单纯。”


“跟人约台球都知道避开我们常去那间包房,使心眼儿整人怎么可能留下咖啡这么大的破绽。”范丞丞露出一个甚至称得上宠溺的笑,但很快又消失不见,“可不管他是不是那意思,我都不能细想。”


“可是……”


“黄明昊打小儿跟我玩得最好,所以可能也就是占有欲作祟,容不下我交女朋友。眼下我自个儿都不确定我自个儿咋想的,不能随随便便把人孩子带歪了。”范丞丞抬起头,“我挨打是家常便饭,黄爸黄妈从小到大可没动过他一指头,不能让他为这事儿挨顿狠的。”


朱正廷忍不住拍拍他的背以示安慰。


只几秒钟,范丞丞又挂上招牌痞笑。


“别光说我啊,我可听说,坤哥前两天半夜回来啦?”


“听说?听谁说?听谁说的找谁打听去。”


“嘿,还别说,巧了,那天凌晨我开车回来刚好看见他走,我不确定就去找老陈调监控,监控倒确实没拍到他回来,但那件儿风衣是你俩一块儿买的,我当时想试你都没给我试,所以我十有八九没认错,你可别赖。”


朱正廷没说是,也没说不是。


他不慌不忙戳开朋友圈,把手机递到范丞丞跟前。


画面里,黄明昊绑着发带,扎着夜市最常见那种红白格围裙,举着两串儿巨大的烤鱿鱼正在卖力吆喝,他旁边那位穿蓝T的正是最近出镜率极高的小酒保。


“这哥们儿挺上进啊,还摆摊搞副业。”朱正廷看热闹不嫌事儿大地扇风点火,“从这儿到东华门夜市大概有个15分钟就到了,你是过去吃口热乎的,还是要在我这儿继续八卦?”


范丞丞咬咬牙,拎起车钥匙就往外冲。


朱正廷眼明手快一把截下来:“喝酒了,叫代驾。”


范丞丞把钥匙又丢回桌上,人很快跑走了,留下朱正廷自己原地发呆。


蔡徐坤那晚确实回来过。


原本他当时是要走下去开门的,可不知道那人是不是炫技心切,三两下就徒手攀至二楼。


然后一手扒着窗台,一边得瑟地冲朱正廷笑。


恍惚还是十来岁。


那会儿他们也经常互相爬对方的窗。

 

被禁足了去递个吃的,挨打的时候送个药,不过大多数时间,这项活儿都是朱正廷在做,因为蔡徐坤实在是状况百出。


所以朱正廷义不容辞承担起救人于水火的重责。


他通常会偷渡几个包子或汉堡,两人狼吞虎咽完,再开窗把味道散尽。

 

蔡家老爷子曾经开玩笑跟儿子儿媳说,你们禁足断食什么的对他都没用,把小坤那屋窗户封上,他立马老实。


有时候,朱正廷会怀念那个屁颠屁颠跑来给自己开窗的蔡徐坤。

 

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开始规规矩矩去敲对方家大门。


然而不管爬窗还是敲门,这么多年,从头到尾,就只有他。

 

而那个占据他全部少年时代的人,此刻就趴在窗户外面笑着敲玻璃:“赶紧让我进去,等会儿哨兵巡夜看见,再一枪把我点了!”

 

“你敢从军校偷溜,被发现也得让人点了。”

 

“明天首长视察,没有早操,但我得在七点半之前赶回去。”蔡徐坤看了看手表,“所以,还有两个小时。”

 

朱正廷一下子拉开窗户,蔡徐坤跟带点早春凉意的空气一起涌了进来。

 

大脑还没认真反应,下一秒身体已经投进那个怀抱里了。


“还来得及。”对方迅速圈住他,热乎乎的湿气浸润在耳畔,“生日快乐,正正。”

 

他们在最近距离听彼此心跳。

 

朱正廷感觉晚饭时被王琳凯硬塞一口的奶油蛋糕带着满满的甜味蒸腾上来,梗在喉头,他怀疑自己现在呼吸都是甜的。

 

“六小时之内赶来回飞机,就为了说句这个?”朱正廷的声音闷在蔡徐坤胸口,经由胸腔,甚至可以听到回声,“你是不是缺点儿心眼儿。”


“我缺点儿你。”

 

蔡徐坤说着土味情话,轻轻把他从自己怀里拉出来。


好像很久很久没认真看过这个人了。

 

他打小儿就知道朱正廷长得好看,而且不是那种普通好看。老北京夸人盘亮条儿顺,到朱正廷这就显得不够看了。

 

范家老爷子曾经跟蔡徐坤爷爷开玩笑说,正廷要是个丫头,放在古代一准儿是个祸国殃民的胚子。

 

他爷爷当仁不让接过来一句:得了吧,正廷要真是个丫头还能轮到别人?我们家坤坤头一个不干!

 

合着就非得是你们蔡家人?我们老范家没孙子咋地?

 

丞丞小着四岁呢!弄回你们家干嘛?当童养媳?我跟你说这都新社会了,不流行这套了!


嘿,你还来劲了。


最后还是双方警卫员把两个老首长拉了回去,但这事儿也在大院迅速传开,一帮大人为此逗了朱正廷好长时间。

 

那会儿他也不过就是十来岁的样子。

 

长大之后的朱正廷几乎成为京城圈子的一个神话,其中大部分得益于这张倾城绝色的脸。


跟他穿开裆裤一起长大,蔡徐坤从来没有正视过这件事,他只知道他得护着朱正廷。


上学那会儿很多女生喜欢蔡徐坤,但后来都知难而退,倒不是蔡徐坤有多不近女色,而是他身边总跟着朱正廷,哪个姑娘大概也接受不了被男友的发小儿比下去。


范丞丞曾经开玩笑称,坤哥母胎solo20年,锅大半都得朱正廷背。


朱正廷当时怎么说来的?


大不了我收了他。


蔡徐坤唇角染上一抹笑意。


朱正廷今晚喝了一点酒,脸被晕成淡淡的桃粉色,配上水光潋滟的眼,带点勾魂摄魄的魅力却不自知。


“我发现你长得真挺好看。”


朱正廷大概没料到他会来这么一句,明显愣住:“你也喝高了?”


蔡徐坤用力深吸一口带酒味的空气:“别说还真有点儿,你身上这味儿上头。”


朱正廷作势举手要打,蔡徐坤一把抓住他手腕,顺势把人重新圈进怀里。


这个距离他们谁也不陌生。


那抹嫣红近在咫尺。


蔡徐坤的唇轻轻蹭上去,朱正廷反应奇快用力偏头,吻落在他脸颊。


“差不多得了蔡徐坤,别真发酒疯。”


叹口气,把人放开。


“睡吧,我看你睡着就走。”


“礼物呢?这么远回来连个礼物都没有?”


蔡徐坤不答,把人强按在床上,又拿过一只大抱枕塞进对方怀里,然后故作凶恶。


“快睡,不然把你就地正法。”


“谁办谁还不一定呢。”朱正廷嘴上从不服软。


他以为自己会亢奋一整晚,但蔡徐坤在身边的氛围太过安心,身体接触床铺的刹那,困意和倦意同时袭来。

  

那晚朱正廷是被哄睡的。

 

他不确定是不是梦,但从阖眼那一刻就开始决定不要醒。


蔡徐坤走的时候他也并不知道,凌晨四点才被手机信息震醒。


下意识坐起来,手中有什么东西掉落在地。

 

捡起来一看,是枚印有番号的子弹。


枕边压着张字迹龙飞凤舞的字条:


入伍第一枚实弹,留个纪念吧,成年快乐。


朱正廷顿时感觉头皮一炸。


特种部队要求高,执行任务时往往跟狙击手一样,只允许带极少量弹药。


蔡徐坤的爷爷自幼就教导他俩,一个军人能把枪弹交给你,就是把命也放到你手上了。


可蔡徐坤的命,他要的起吗?


划开手机,蔡徐坤发来的短信只有孤零零几行字:有些话,我现在还没资格说。但我肯定能把所有事都解决好,绝不会再让你背锅。所以,可以信我一次么?


他没有明说是什么事,可朱正廷却隐约猜到了七八分。


捏着那枚子弹摩挲半天,然后拉开床下的大抽屉,那里面满满都是对方送过的各种礼物。


朱正廷把子弹小心翼翼放在最喜欢的腕表旁边。


想来想去又觉得不妥,干脆拆了一款玉坠的红绳,把子弹拴好套进脖子,放在心口附近。


看在你把命都交给我的份儿上,那就,再信你一次吧。

评论(90)

热度(254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