靡思

miss,错失和想念,怎么会是一体呢

【坤廷】岁岁如昔

*老福特如果有打卡制,我这两周绝对是全勤!

*真·别上升,真·都是编的~~北京是下雪了,只在延庆,但卡兔今年应该会等到一起看初雪的



01

 

“我不管,反正你得赔!”范丞丞薅住小鬼的卫衣帽子,俨然一副不依不饶的架势。


全团看着最酷实际脾气最好的盖感觉自己要fong了。 


“大哥,这玩意儿怎么赔啊!它也没破也没裂的,要不下次我戴眼镜的时候也让你打掉一次,弥补一下心灵创伤?”


范丞丞认真想了想这个操作的实施难度,然后断然拒绝。


“不行,你太矮了!打之前我还得弯腰鞠躬,你以为我是尤长靖?”

 

尤长靖:???

 

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

 

我矮我穿你家内增高了?!

 

范丞丞兀自不依不饶:“林彦俊也戴眼镜,你为啥不撞他?”

 

制霸:呵呵,我这一拐下去你可能会死。

 

说来说去没有个解决方案,范丞丞一拍大腿:“去!叫你家长,不是,叫你家属来!”

 

一脸懵的朱星杰被拽过来,满面无辜:“你们团内部矛盾,有我什么事儿啊?”

 

“这时候知道是我们团了?蹭着上厕所的时候咋不把自己当外人呢?”范丞丞理直气壮。

 

“那你想咋地?”

 

这句话把山东人也问懵了。

 

“反正这眼镜是我辛辛苦苦一个一个把镜片抠下来的,就为只戴镜框。现在一摔,框都不圆了。”

 

小鬼恨不得冲上去揪住他领子使劲儿摇晃:醒醒啊大哥,它没摔之前也不是圆的!

 

就在这时,朱正廷从后面拍拍范丞丞的肩膀,他本能一激灵,气焰瞬间矮了半截儿。

 

“那个,你想给小鬼出头?”

 

明显神游的朱正廷好像突然反应过来:“啊?什么?我就是让你起来,我想站到坤坤la边去。”

 

被萌到跺脚的蔡徐坤伸手把人拉过来,然后冲着范丞丞道。

 

“差不多得了,赶紧解决完放杰哥走。刚他跟着一起去厕所,害我差点就把人数错了,别等会儿迷迷糊糊跟咱车又一起回了!”

 

嘿,合着你不识数还怪别人!

 

02

 

十分钟打闹,五分钟和好。

 

看着范丞丞把合照发上微博,蔡徐坤深深叹口气。

 

“带孩子太不容易了!这一天天把我累得!话说,咱们要不要出去吃个饭庆祝拿奖?”

 

朱正廷想了想:“坤坤,其实我想吃泡面。”

 

“那走,回家你给我煮。”

 

一群正准备附议的人风中石化,眼瞅着到手的豪华大餐变成了五块钱速食。

 

呵,男人~~~

 

对于这种深夜泡面行为,通常参与者只有面友line。

 

没几分钟,朱正廷就煮好一大锅足料的端了出来。

 

范丞丞喜滋滋地跑过去先挑了两筷子,正准备去夹午餐肉的时候,仙子悠悠开口。

 

“你胖成那样就别吃肉了,反正肠胃这东西也不挑荤素,吃两口把它糊弄饱就得了。”

 

范丞丞的筷子僵在半空中:怎么我胖我连吃肉的权利都没了么?

 

已经抢到肉的林彦俊边笑他边从锅里准备再夹个溏心蛋,结果被蔡徐坤中途截胡。

 

“我又不胖为什么不让我吃?”

 

范丞丞笑的超大声:“谁让下台的时候老大扶正廷的腰,你跟着也顺了一把呢?你抢他锅里的,他怎么可能放过你碗里的?”

 

林彦俊满脸无语,这都什么跟什么!

 

“我就是习惯性伸手,就算换成小贾我一样也会啊!”

 

范丞丞冷哼一声,眼疾手快把他碗里仅存的那块午餐肉夹走了。

 

林小橘在线崩溃!

 

我把你们都当兄弟,你们却忍心让我吃阳春面!

 

这日子没法儿过了!

 

03

 

“Justin~~Justin~~我想吃糖醋排骨!我要五菜一汤!”饥饿迫使范丞丞的分贝秒秒钟直逼王琳凯。

 

黄明昊翘着二郎腿,一脸爱莫能助:“丞丞,我们没有锅。”

 

因为全宿舍最大的一口正被坤廷二人占着吃泡面。

 

敢怒不敢言的范丞丞叹口气。

 

真是锅到用时方恨少,日常甩时总嫌多。

 

下厨是没指望了,叫个外卖吧,不知道这么晚还有没有烤冷面。

 

林彦俊在旁边一脸羡慕:“我记得在大厂的时候你们四个就经常在寝室里偷偷煮东西吃,范丞丞还存了好多自热火锅。”

 

朱正廷敏感地抓住了话里的语病:“等等,我们开小灶你怎么知道?”

 

“那个,就,我路过从门口看到的。”

 

朱正廷一个抱枕丢过去:“你们家偷吃还敢开门?你是高估我们的胆量还是歧视我们的智商?”

 

林小橘:溜了溜了,去洗澡,烤冷面到了喊尤长靖帮我拿一趟。

 

范丞丞对着手机叹口气:“这门口要是有个全时就好了,好想吃草莓味的哈根达斯。”

 

朱正廷眯起眼:“说到全时,我突然想起件事儿,是不是有一次咱仨去买东西,你俩扔下我自己跑了?”

 

黄明昊一脸警惕:“为这事儿你不是已经揍过我俩好几次了?!咋还翻旧账呢?”

 

“心血来潮突然想加点利息你有意见?”

 

范丞丞一把拽过黄明昊:“快快,咋还搁这儿闲聊天呢?狗喂了么?床收了么?澡洗了么?一天天地非得我催你!”


说完迅速抓着忙内逃离现场。

 

朱正廷伸个懒腰:“终于清场了。”

 

04

 

“在大厂的时候去全时,没少帮你带泡面和软糖。”蔡徐坤咽下一口汤,“那时就在想,什么时候能吃上口炒的,别总拿开水泡夹生的就好了。”

 

朱正廷觉得心像是被没长齐牙的小奶狗轻轻咬了一口,酸酸软软。

 

他伸手帮蔡徐坤把嘴角的面渣抹干净,说这还不容易,你等着。

 

蔡徐坤斜倚在厨房门口,闻到食物香味在空气中慢慢散开。

 

临近零度的北京深夜,有人正在为他炒一锅面。


暖黄色的灯光洒在那人头发上,晕起一层光圈。

 

那是他曾经可望却不可及的烟火气。

 

隔着窗,忽然惊喜发现有星星点点的细白颗粒飘落,掌勺那人似乎还浑然不知。

 

蔡徐坤忍不住拿起手机将这一幕定格,然后悄悄走上去,从背后抱住了朱正廷。

 

“正正,下初雪了。”

 

很快,小队长朋友圈便更新了那张新拍的图,配文:

 

唯愿同你

年年雪里

岁岁如昔

 

Fin~~


评论(46)

热度(132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