靡思

miss,错失和想念,怎么会是一体呢

【坤廷/权贵】折腾 08

*高干竹马,单恋暗恋双向暗恋,he,肯定he!

*讲真,一开始没想过有人认真在追这个文。就,谢谢支持吧~~

*今天多更点儿,这周就不更了。我要认真酝酿说好的那篇be

 

 

范丞丞十几岁的时候曾被送出国一段日子,这一半年刚回来,所以很多老北京的旧时景致真真儿有日子没去了。


比如夜市。


若不是黄明昊,他大抵也想不到要过来。倒不是自矜自贵,实在是日常选项里没这一项。

 

东华门夜市算是京城比较老的一个地界儿,就在王府井一墙之隔。因为不年不节,所以人流不算密集。可别家摊位冷冷清清,烤鱿鱼摊子前却是大排长龙。

 

黄明昊不知道打哪儿弄了一堆颜料,凡是消费满50就可以给人免费彩绘。

 

不少小情侣一手拎着热呼呼油滋滋的鱿鱼,一边商量着要什么图案。

 

星星云朵蝴蝶小雏菊,小姑娘喜欢的都不会太复杂,三两分钟搞定一个,可到底架不住人多。

 

早春天气,黄明昊生生出了一头薄汗。

 

“想不到你还真有一套吼!”烤鱿鱼的小哥边撒芝麻边抽空冲他挑大拇指。

 

“你不知道我老家温州,祖传的会做生意!”黄明昊甩甩刘海,“而且我小时候正儿八经学过素描。”

 

范丞丞远远地看着他那臭屁样,忍不住跟着弯起嘴角。

 

黄明昊确实学过,那会儿大院儿的孩子都流行学门艺术,说是中和一下过于严肃的家庭气质。

 

范丞丞报了钢琴和画画,黄明昊黏他黏得紧,但年纪太小学不了乐器类,只能跟着去画画班启蒙。

 

后来范丞丞要上的课太多,画画就弃了,黄明昊却坚持了下来。

 

打车过来的路上,他原本气势汹汹一心想把人直接带走。然而真正站在那儿,忽然就泄了气。

 

扪心自问,范丞丞,你有什么立场带他走?

 

他随着人流排队,排了很久才排过去,黄明昊头也没抬:“请问想画什么?”

 

“画个上帝之手吧,按这边儿这只手上的刺青画。”

 

黄明昊抬头看见是他,立刻笑了。

 

“我说怎么还有人来踢馆啦!小本儿生意,太高难度接不了,我给你画个好撩妹的图吧。”

 

说着,三两笔勾了个戴耳机的Q版橙子,接着又在旁边加了个啃奶嘴的菠萝。

 

“得嘞!收款50,然后那边等单。”黄明昊摊平手掌,“如果没有带钱习惯,微信支付宝都OK。”

 

“怎么能收范先森钱呢。”范丞丞还没说话,一旁摊主就开口了,“这点小东道我还是做得起啦。”

 

“不行,亲兄弟还得明算账呢!这样,我亲自给你挑两个个头大的鱿鱼,你麻利儿把钱付了。”黄明昊立刻提出新的解决方案。

 

范丞丞伸手想去摸皮夹,但又不确定里面是不是有现金,最后保险起见还是掏出了手机。

 

“转给我吧。”黄明昊也拿出自己的,“回头我跟农农再分赃。”

 

范丞丞皱起眉。

 

黄明昊不是个自来熟的人,他对谁都笑脸相迎,但除了这帮一起长大的兄弟,他几乎跟谁也不交心。

 

关于这个小酒保的底,范丞丞问过王琳凯,据说是台湾来的,一直勤工俭学打好几份工,倒真不是什么坏人。

 

不是坏人?

 

这才多久,就把黄明昊勾搭到能直呼昵称外加分赃了?

 

刚才那点无名火又开始冒头,他狠狠咬了一口鱿鱼。

 

嘿,别说,还真他妈好吃!

 

“你今天怎么想起过来了?带黄姐姐来玩儿?”

 

“分了。”范丞丞没好气道。

 

黄明昊讶异地抬头看他一眼。

 

“你回家不?捎你一段儿。”三两口把剩下的鱿鱼吃完,范丞丞拿手背抹了把嘴。

 

“走,你等我一会儿。”黄明昊把围裙摘下来,冲着摊主喊,“农农我今天先走了,钱都在围裙口袋里,收摊了微信联系。”

 

“快走吧快走吧。”摊主冲他挥挥手,又转头伸向范丞丞,“见过很多次都没机会自我介绍,我叫陈立农,是明昊的好朋友。”

 

范丞丞顿时觉得一阵牙碜,想都没想就把沾了酱那只手伸过去了。

 

从夜市出来,顺手将钱包钥匙都扔进黄明昊背的那个大包里。

 

两人溜溜达达到了王府井北口,黄明昊一把拉住还要往前走的他。

 

“说好的捎我一段儿呢?你让我腿儿着回去我还用你捎?”

 

范丞丞侧身倚在墙上。

 

“来之前喝了点儿酒,车钥匙扔正廷那儿了。”

 

黄明昊一瞬不瞬盯着他,半晌才出声。

 

“说吧,要我怎么安慰你,唱歌打球还是通宵游戏,我都陪着。”

 

“回家吧。”

 

黄明昊的心像被人轻轻攥了一把又松开,刚想开口说什么,范丞丞突然又回头:“咱回家要坐几号线来的?”

 

最后还是上了出租车。

 

坐在后排的俩人谁也不吭声,司机大哥操着一口京片子絮絮叨叨制造着背景音。

 

车开过天安门西的时候,范丞丞突然开口。

 

“记得那时候每年一开春儿,你就让我带你去中山公园写生,一连写了三四年都不腻,我都心疼你们画画班的老师……”

 

“丞丞,不用说这些没味儿的话了。”黄明昊淡淡地打断他,“那事儿我就是故意的,你看怎么办吧。”

 

司机敏感地察觉到气氛不对劲儿,本能还帮着打圆场:“嘿,这是小哥俩吧?哥们儿之间哪有隔夜仇,咱北京爷们儿讲的就是个局气,一点小事儿伤和气可犯不上啊!”

 

黄明昊假笑了一下。

 

“我跟他当不成哥们儿。”

 

范丞丞扭头看他,他毫不犹豫也对视回去。

 

司机见状不再多嘴,麻溜儿拐到西四北大街,又稍稍把油门踩狠了点儿。

 

从车上下来的时候,黄明昊没忘把范丞丞的钱包钥匙先扔给他。

 

“范丞丞,我不可能一辈子跟着你当保姆当玩伴。话挑明了也好,咱俩当不成哥们儿,你忖度着办吧。”

 

说完直接越过岗楼就进去了,跟相熟的值班连招呼都没打一个。

 

范丞丞本能想追进去,忽然听见手机震,正准备按灭,瞥见是蔡徐坤的私人号,于是只能接起来。

 

“你最好是有正事儿,昊昊刚特么跟我摊牌翻脸。”

 

对面明显愣了一下:“卧槽,这么一帮大老爷们儿,居然让个16岁的小崽子抢先告白了!”

 

范丞丞捏紧手机:“有屁快放,过会儿就算我不挂电话,你也得被巡夜教官逮。”

 

“帮我放点儿消息出去吧。”那边沉吟一下,“就之前跟你说的那个。”

 

“想好了?”

 

“想好了。”

 

那晚绯色之后,朱正廷就投入到忙碌的备战大业当中,他跟林彦俊出发的日子定在五月,满打满算也没多少日子了。

 

除了适应培训,还要了解当地军力分布、医疗资源以及各种嘈杂琐碎的小事儿。朱正廷几乎一多半时间都长在了学校,后来实在没辙,干脆就住进了他姐二环那套房子。害的每次坐电梯就习惯性地想起来一下蔡徐坤,这什么孽缘,换个地儿还在一个业主名单上。

 

那天回家拿换洗衣服,听见他姐跟他妈闲聊:“人家姑娘一趟趟跑那么勤,看这意思,蔡姨家距离办喜事不远了啊。”

 

“听说女方家里也来过人了,到底是南方人,思想开通,要搁咱北方,这肯定得男方家里先上门才行。哎,不对啊,小坤儿不是还没到法定结婚年龄?”

 

“可以先订婚啊。”他姐看他进来,闲闲地瞥了一眼,“反正京城政商圈子我认识的,基本都知道了。”

 

“风儿吹的够快啊,你说女方家里也没有从政的路子,这消息怎么传的呢?你蔡姨也没跟人提啊,要不是你说,连我都不知道。”

 

朱正廷走过去揽住他妈。

 

“都跟您说多少回了,八卦别人家的事儿不管饱,你儿子都要去偏远地区了,还不抓紧给我准备存粮啊!什么辣椒酱八宝酱小咸菜,一个也别放过,我这大半年伙食可都指望它了!”

 

“我给你准备两坛子咸菜,你倒是真能背走啊?”朱妈妈嗔怪着,忍不住又继续刚才的话题,“正正你听坤坤说没有,他打算什么时候办事儿?咱两家这关系,妈得提前准备贺礼,光随份子肯定不行。”

 

“这我上哪儿知道去,我自打过年之后就没见过他。”

 

朱家大姐猛地咳嗽两声,引得这对母子都看向她。

 

“别看我啊,嗓子突然刺痒,你们继续。哦对了,丞丞让我跟你说,周五晚上约了大伙儿去绯色,提前给你践行。”

 

“就他精!去绯色不用自己花钱,账面还好看,那点脑子都用这上了,插根儿尾巴他就是个活猴儿!”

 

“我话反正带到了,去不去你随意。”

 

嘴上埋怨,周五晚上朱正廷还是从一大堆报告资料里把自己揪出来了,走之前还欠嗖嗖问林彦俊:“走么哥们儿,蹭吃蹭喝去啊!”

 

林彦俊从同样厚的一堆资料里抬起头,金丝镜框都挡不住黑眼圈。

 

“不去,去了怕人收拾我,为吃顿饭犯不上。”

 

“今儿蔡徐坤不去。”

 

“我有说是谁么?”

 

朱正廷顺手飞过去一本书。

 

“朱正廷这是硬皮精装书啊!你想搞死我?”

 

“还有你能解释一下为什么我们这里居然会有《遗传学》!”

 

“你别走,有本事你等会再走!”

 

嗯,谁他妈再说林彦俊高冷我看看!

 

大概因为是见发小儿,朱正廷也没怎么仔细捯饬,在绯色门口停完车往里走的时候才想起来找个东西照照,正四处找镜子,就看见个挺高的男人正跟一个小姑娘拉拉扯扯。

 

原本这种事儿他很少搀和,可仔细一看,那不是蔡徐坤女朋友么?

 

正想过去,就见两人搂到一起,而且很快连啃带亲纠缠成一坨八爪鱼。

 

卧槽,这什么奇幻剧情?看了会不会长针眼啊!

 

朱正廷正犹豫着,就见角落车里有人正拿相机拍个不停。

 

他想也没想就过去,敲敲对方车窗:“哥们儿,存储卡给我。”

 

那人似乎没料到有这么一出,愣了一下。

 

朱正廷皱起眉头:“还要我说第二次?”

 

见人还是不动,他从地上捡起块板砖,狠狠拍在挡风玻璃上。

 

“需要我说第三次么?”

 

大概也看出来朱正廷不是善茬儿,那人犹豫了一下,把存储卡卸下来递过去。

 

偌大动静叨扰了那对野鸳鸯,女孩子显然也认出了他。

 

朱正廷捏着那张卡走过去,上下打量打量那男人,有点眼熟,好像在他妈他姐看的哪个电视剧里见过。

 

“不是我说,这哥们儿论长相还不如蔡徐坤呢,你这顶绿帽子扣得倒是瓷实。”

 

“不是你想的那么回事儿。”姑娘还力持镇定。

 

朱正廷连连摆手:“别别,别跟我说,又不是咱俩搞对象。”

 

“跟你说也一样,反正跟你说了我早晚也得知道。”

 

那把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来的时候,朱正廷恨不得跳帧直接略过这段。

 

“蔡徐坤你一天到晚违反纪律,你们首长知道么?举报电话多少,我打一个看有人管不?”

 

“别瞎泼脏水啊,我是跟政委来华北军区观摩学习,正儿八经公事,就请了仨小时假。”蔡徐坤穿一件黑夹克,戴着棒球帽,几乎隐匿在夜色里,看这打扮确实挺仓促,“还别说,这仨小时可比买票去电影院观影值。”

 

刚才还镇定的那姑娘顿时有点慌了手脚:“徐坤,不是那么回事儿。”

 

“没事儿没事儿,别慌,男未婚女未嫁的,我理解。”蔡徐坤走上来,帮朱正廷把头顶的呆毛捋顺,“今天实在时间有点紧,改天吧,我听你好好说,成不?”

 

说毕拉过朱正廷就走。

 

被拉的人也懵了:“去哪儿啊蔡徐坤,包厢里还一堆人等着呢。”

 

“今儿就没别人。”

 

“你再说一次。”

 

“是我约的你,怕你不来,才借了丞丞的名。”

 

蔡徐坤把他拉到一台重机前停下,抛了个头盔过去:“走吧,带你兜一圈儿,我有话跟你说。”

 

朱正廷就站在原地不动:“我不去,我奉公守法好市民,怕被逮!”

 

“那咱就去没人逮的地儿。”蔡徐坤伸手帮他把头盔戴上,然后把人塞到后座,“坐稳了,甩出去我不管。”

 

朱正廷切了一声,但还是稳稳抓住蔡徐坤的夹克外套。

 

“你腹肌硌到我了。”

 

“就你事儿多。”话虽这么说,朱正廷还是挪了挪,“你另外一块肌肉也硌着我了,你看我说什么了!”

 

“不可能,那个部位根本没有肌肉。”

 

“卧槽你想哪儿去了,我说的是背阔肌,蔡徐坤我发现你他妈就是个流氓!”


评论(59)

热度(232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