靡思

miss,错失和想念,怎么会是一体呢

【坤廷】折腾 09

*高干竹马,单恋暗恋双向暗恋,he……

*这章没有34,专门等34的小伙伴可以直接跳过了

*这部分再有个几章就差不多了,认真在纠结是把剧情继续铺陈展开,还是干脆完结再开新坑

 


 

北京早春空气带点儿让人紧绷的干燥,可朱正廷抓着蔡徐坤的外套,没一会儿,手心已经微微潮湿。


“我问你个问题。”

 

蔡徐坤背部肌肉立刻紧绷起来:“你确定你要现在问么?”

 

“你临时回来,是不是没带驾照。”

 

蔡徐坤以肉眼可见的程度放松下来。

 

“是没带。”

 

“我就知道!”朱正廷口气里带几分不易察觉的得意,“看你一直往陈叔的管片儿开。先说好,现在管的严,进去了我可不捞你。”

 

陈叔是交警大队一把手,基本四九城交通这块儿都归他。

 

“别说的我跟知法犯法似的,现在是安全时间。”

 

车很快开进他俩二环那套房子的地下车库。

 

“你费这么大劲儿就为送我回家?”

 

“不是送你回家,是回我自个儿家。”

 

朱正廷摘下头盔,仔仔细细打量那辆重机:“RSV 1000R Mille,眼光不错啊。”

 

“我眼光向来不错。”蔡徐坤意有所指,“但不及你就是了。”

 

朱正廷没搭理他。

 

“这打哪儿弄来的?”

 

“有人孝敬我的,喜欢就送你了。”

 

蔡徐坤从车把上拿下来一个纸袋递给朱正廷:“两串儿山药豆,一串儿山楂豆沙,我去的时候和禄德还没关。”

 

朱正廷冲他挑挑大拇指,上道儿!

 

知道他好这口儿的人不多,蔡徐坤是其中之一。

 

“上楼吧,有话跟你说。”

 

两人一前一后进电梯,蔡徐坤按下16层。

 

“你买了我楼上?”

 

“你不知道?”

 

“我上哪儿知道去。”朱正廷吞下最后一粒山药豆,开始向那根山楂豆沙进攻。

 

“那这回就来认认门儿吧。”蔡徐坤进屋开了灯,两室一厅的房子,跟朱正廷楼下那间格局一样,只是方向相反。

 

“呦,可以啊,弄得像模像样儿的。”朱正廷甩掉鞋直接踩了进去。

 

“换拖鞋,地板凉。”

 

“蔡徐坤你真不考虑加入广场舞大军么?我觉得你跟大妈们肯定特有共同语言。”朱正廷咬了一口山楂,酸的直眯眼,“说吧,找我来就为教育教育?你这是又想过当爹的瘾了吧?”

 

话没说完就被蔡徐坤一把按在墙上。

 

“哟,长行市了,这是要过过手?”朱正廷一边挑衅,嘴里一边还嚼着,手上拎着那半串冰糖葫芦,像个贪吃的小神仙,瞪着大眼睛满脸无辜地放着狠话。

 

蔡徐坤觉得浑身的血都往某个部位汇集,为了不把人吓着,他很快放开了朱正廷。

 

“有什么想问的,你现在可以随便问了。”

 

“哦,那我想知道你买这批糖是不是新熬的?感觉不脆呢?”

 

“你再这么没正形儿我真揍你了啊。”

 

“本来啊,就是不脆,有点儿粘牙,你尝尝。”朱正廷把手里剩的那半根递过去。

 

蔡徐坤被这人顾左右而言他的本事气乐了。

 

下一秒,他精准贴上朱正廷的唇,右手牢牢固定住对方的腰。

 

“还真是不脆,赶明儿得去说说他,吃他家这么多年怎么好意思糊弄我。”蔡徐坤心情大好地嚼着从人嘴里抢下来的山楂。

 

朱正廷脸涨的通红,半晌不语。

 

就在蔡徐坤以为他恼羞成怒的时候,他深深叹口气。

 

“我收回之前那话,说你是流氓真委屈你了,你他妈就是禽兽。”

 

“还有更禽兽的,你是想先感受,还是想先听。”

 

“我哪个都不想。”

 

“那完了,我都想让你试试怎么办?”

 

朱正廷起身就走。

 

蔡徐坤见人急了,赶紧一把拦住。

 

“不逗你了,听我说完再走。”

 

朱正廷甩开他的手,径直跳上沙发坐下。

 

蔡徐坤挨着他坐下。

 

“消息是我散出去的,那哥们儿也是我安排的。要不是正义感爆棚的某位同学突然出现,你手里的存储卡现在应该已经分别送到我爸妈和她爸妈手里了。”

 

朱正廷睁大眼睛。

 

“也就是说,你绕一圈儿费劲半天,就为挖个坑给自个儿戴绿帽子?行啊蔡徐坤,是个狠人!”

 

蔡徐坤一指头戳他脑门儿上:“你有点儿良心么,我对自己下这么狠的手是为谁啊!”

 

聪明如朱正廷,很快就厘清了前因后果。

 

蔡徐坤让范丞丞在政商两界放风,制造他要跟人结婚的消息,同时又不断给女方暗示,让他们频频主动上门示好。这样一旦有一天曝出插足丑闻,丢脸的不致于是蔡家。

 

待到舆论发酵得差不多,他再找人安排个第三者慢慢渗透,本来只想拍点照片发给双方父母,让自己全身而退,没想到女方居然真有点动摇,结果就便宜朱正廷看了场好戏。

 

“你既然一开始就没看上人家,何苦非要谈这一段儿?”

 

“要不谈这一场,我妈不会死心,这就是让她知道,她千挑万选的未必就靠谱。”蔡徐坤脱下夹克甩在沙发上,“再说将来有天出柜,总得有个人替你在我爸妈面前背锅,至少不能觉得这是你的错,最多就是他们儿子不争气,自己情场失意还顺带把发小儿掰弯了。”

 

朱正廷瞬间噎住。

 

谁?出什么?替谁背锅?掰弯什么?

 

偌大的客厅一下子安静下来,透着离奇的诡异。

 

太过熟悉的人之间容易陷入某种禁区,一旦直面想要回避的话题就会特别尴尬。

 

朱正廷感觉刚刚塞下的三根冰糖葫芦有点要反酸的趋势,他正琢磨着要怎么把这股劲儿压下去的时候,蔡徐坤开口了。

 

他说正正我反悔了,我也不想跟你做一辈子铁瓷,因为我想象不到你看着我子孙满堂是个什么场景,我更没法接受后半辈子的安排里没有你一席之地。

 

朱正廷努力把已经抽离躯壳的注意力拉回来,蔡徐坤说的明明是普通话,我怎么就听不懂了呢?

 

自从明确自己跟别人取向不同的那一刻,他就开始疏远蔡徐坤。

 

这种拉人下水断子绝孙的事儿,他从来没想过会发生在发小儿身上。别说蔡叔蔡姨对他不薄,单是蔡老爷子跟他亦师亦友的情分,他宁可把这点儿心事卷吧卷吧吞下肚,也不能在蔡徐坤面前露出分毫。

 

所以当徐家上门堵人的时候,他顺理成章把那个军校的名额让了出去,以为就此能断了两人之间未来的关联。

 

可棋差一招,他低估了自己在蔡徐坤心里的份量。

 

不管那份量是源于多年兄弟情谊还是什么别的他不敢想的成分。

 

他不是没有想过有一天蔡徐坤跟他摊牌的场景,可那一幕真正到来的时候,理智终究占了上风。

 

他喜欢这人什么呢?

 

每次有危险挡在他前面?他自己的本事足以自保,朱正廷什么时候需要别人护着?

 

事事以他为先?从小到大身边那个人不是宠着他哄着他?就连小六岁的黄明昊对他都是照顾有加。

 

朱正廷看着蔡徐坤那张看了20年的脸,第一次对自己产生了怀疑。


怎么就非得是蔡徐坤?可偏偏就是蔡徐坤!

 

那个放在心里很久的人此刻就站在他面前,小心翼翼地问:“正正,你想跟我试试吗?”

 

要怎么回答?

 

大脑还没开始反应,他已经听见了自己的声音。

 

“蔡徐坤,你可能有什么地方误会了。我对你,没有你想的那个意思。”

 

他想把那个说话的自己拉回来,可灵魂出窍仿佛不能回笼。

 

这是蔡徐坤的家,到处都是他的味道,那种熟悉的压迫感太强,他没有办法在这样的环境下说谎。

 

于是朱正廷从沙发上站起来准备逃,蔡徐坤欺身上前抓住他手腕,他一个翻手拧臼用了个关节技甩开对方。

 

他们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认真动手打过架了。

 

二十来岁半大小子通常都是一撩就着的性子,蔡徐坤被这一甩激出了久违的战意,他曲膝顶向对方内膝,手上一个小擒拿,将上下路都封死。

 

朱正廷反应同样奇快,膝盖顺势外开,险险躲过,而反擒拿几乎是本能就从对方手里脱出来。

 

蔡徐坤眼里闪过一抹激赏:“手上功夫见利索,专门练过了吧。”

 

“林彦俊也说我最近进步不小。”下意识得瑟了一句,朱正廷立刻就后悔了,因为蔡徐坤皮笑肉不笑地勾起唇角,这是他生气的前兆。

 

果不其然,下一秒对方的连环手刃就破风而至。


力量不是朱正廷的强项,他使了个巧劲儿顺势卸掉对方力道,可蔡徐坤下一秒就伸腿把他别住,下盘不稳的朱正廷倒向沙发,把蔡徐坤也带倒了。

 

拉扯之间,他衬衣扣子挣开了几颗,露出一截儿红绳。

 

朱正廷生的白,那一点红异常扎眼。

 

蔡徐坤知道他从来没有戴贴身首饰的习惯,于是伸手去拉,谁知朱正廷忽然用尽全力抽手将领子拉上。

 

两人眼神都染上几分狠劲儿。

 

蔡徐坤一瞬不瞬盯着他。

 

朱正廷招架不住这样的蔡徐坤,他在对方湿漉漉的眼神里败下阵来,任由那人一根一根将他的手指掰开,最后拉出那颗子弹。

 

蔡徐坤的眼神一下子亮了,那种混合了惊喜、意外和委屈的神情,像毛都没长齐的小奶狗,偏偏这小奶狗嘴还特别欠。

 

“不是我想的那个意思是吧?”

 

“对。”

 

“你他妈真是属鸭子的,肉都烂了嘴还硬。”

 

蔡徐坤亲上来的时候,朱正廷没躲。

 

这是个货真价实的吻。

 

跟生日那晚下意识试探和刚刚的戏谑不同,这个吻带着显而易见的虔诚和认真。

 

蔡徐坤轻轻蹭着,给足他反应时间,而他只犹豫了一秒,就反手揽住对方的脖子,把蔡徐坤拉近自己。

 

一直觉得太过熟悉的两个人接吻是件很别扭的事情,可真正唇齿纠缠那一刻,他清清楚楚看见自己脑海里滚动播放的弹幕:朱正廷,你他妈完蛋了。


评论(125)

热度(243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