靡思

miss,错失和想念,怎么会是一体呢

【坤廷】折腾番外3:暧昧篇

*公开番外的最后一篇,其实原本也没这篇,都送去排版了就突然想加,所以……

然后本子里会有两个未公开番外,就酱

*要跟大家说抱歉,三次元太忙【剧本一直写不完的我】,本子一直在拖,你们催我我都看见了。不过这周排版之后就打样啦,本宣的时候我再认真鸣谢帮忙的小伙伴吧


01


收到王琳凯在群里连续发言的时候,蔡徐坤本来是想直接忽略的,可视觉敏感捕捉到“朱正廷”三个关键字,于是忍着能逼死密集恐惧症的大串儿感叹号,坚持读完了那一堆话。


“卧槽!!!你们谁离绯色近,快过去看热闹!!!”


“刘斌今儿又去了!!这第几天了!!”


“早知道尼玛今天不跟他们出来!!喊麦哪有看八卦刺激!现在开车回去也得俩小时,太特么想看正廷是啥反应了啊啊啊啊!”


王琳凯打字跟说话差不多,一套一套都不带重样儿的,偏偏就是说不到点子上。


蔡徐坤皱眉,试图从字里行间寻觅线索,把整件事串起来。


这时候就看范丞丞在群里甩了一个暴怒的表情包。


“那孙子到底想干嘛!九院儿可是有年头儿不跟咱们打了!怎么着,他闲的蛋疼想攒局儿挨顿打是怎么着?”


王琳凯迅速回他一个八卦表情包。


“说你傻你还真是不怎么机灵,出趟国咋没长点儿见识呢!那小子明摆着看上正廷了啊!”


范丞丞在那边停顿了片刻,直接语音发过来。


“卧槽,你说啥!他看上朱正廷了?!”话到最后都有点儿破音。


“你那么激动干嘛,不知道的以为你也看上朱正廷了呢!”王琳凯也跟着语音,但他那嗓门儿显然更胜一筹。


蔡徐坤把手机拿的稍微远了一点。


“九院儿真是越来越特么乱了,男女通吃!他搞什么小鸭子小兔子是他的自由,他要敢打正廷主意,我先带人把他腿敲折了!”范丞丞再回过来的话染上几分狠劲儿。


他们跟九院儿从小就不对付,长大之后虽然双方都收敛了不少,但积怨太深还是一触即炸。与其说范丞丞替朱正廷出头,倒不如说他是瞧不惯那帮人。


“你真特么想多了,就朱正廷,能让别人占了便宜?!你也是吃多撑着了。”王琳凯口气满满的吐槽和不屑。


“说的也是哈,你还记得他们学校上学期有人堵宿舍楼下跟朱正廷表白,他从人身边儿直接绕过去了,那人再跟着,他过肩摔把人撂地上,还特别客气地来一句:我不喜欢比我还弱的。哈哈,神tm不喜欢比我还弱的。”


“要说还得是黄明昊靠谱!现场就拍照片发回来。那哥们儿那表情,差点儿没把我乐死!”说到兴奋处,王琳凯自动又把音量键放大了一倍。


蔡徐坤眉头皱的更紧,倒不是因为对方分贝惊人,而是因为他们说的这些事,都是他不曾经历过的。


这感觉相当不好。


有关朱正廷的事居然有触及他盲区的地方,看来他在军校闭关这一年,错过的可不止一星半点儿。


“哎,你说我等会儿接完昊昊下课再过去绯色还来得及么?”


“来得及来得及,朱正廷这个点儿估计也还没过去。他最近都七八点到,你俩麻利儿的别吃晚饭了,抓紧过去找个好位置拍照,第一时间群里直播啊!”


“不让吃饭你是人么!昊昊还长身体呢,你当都跟你似的停止发育了!”


蔡徐坤瞥一眼墙上的挂钟,6点45,很好。


他在群里丢下一句:聊错群了哥们儿,这群正正也在。


“卧槽,王琳凯你这个傻逼!”


“你他妈不傻?你不傻你不提醒我!”


蔡徐坤无视群里迅速冒出的各种互怼,点了“消息免打扰”,随手抓了件羽绒外套,开门就出去了。


02


刚过大年初五,帝都还冷的令人发指。


蔡徐坤热车的时候连思维都跟着有些滞。


自从大年三十送饺子遇到他名义上的女朋友之后,朱正廷整个正月都没再登他家门,这愈发肯定了蔡徐坤之前的猜测。


朱正廷喜欢他。


打知道朱正廷把去军校名额让出来给徐家那小子之后,这个念头就顽强地在蔡徐坤脑海中生根发芽。


一向被大家起哄没有恋爱神经的钢铁直男,第一反应居然不是排斥,而是庆幸。


蔡徐坤甚至没有任何挣扎和纠结,就欣然接受了这个结果。


能跟朱正廷一辈子在一起是个太大的蛊惑,至于以什么身份,反而成了最无关紧要的事。


一起混三餐一起逗闷子,往后余生如果每个早晨起来都能看见这张脸,是好朋友还是男朋友有什么区别么?


蔡徐坤打小儿有个优点,就是从来不为难自己。


有事儿说事儿,其他伤春悲秋的情绪压根儿没用。


所以想通他和朱正廷个中关系之后第一件事,就是琢磨对策。


在他们这种整体氛围相对严肃的成长环境里,出柜是个遥不可及且被划入雷区的话题,所以他必须要为日后扫清障碍,尽可能把所有战火从朱正廷身边引开。


于是这才有了所谓女朋友。


蔡徐坤的想法相当缜密:首先他交女朋友,家里人就不会觉得他是被朱正廷掰弯的,日后开脱起来也方便。其次他跟朱正廷之间没有挑明关系,在这段调整关系的混乱期,应该有人出来做障眼法。最后蔡徐坤甚至考虑给自己戴个绿帽子,这样分手的时候不但顺理成章,还能让家里人萌生“小姑娘都不靠谱”的想法,这对于日后出柜其实是很有帮助的。


但百密难免一疏,他低估了这姑娘对自己的热情。


在讲究礼数的老北京,大年三十能不请自来登门拜访,这几乎已经是势在必得的姿态。


偏生还让朱正廷赶上了,真他妈比说书还巧。


蔡徐坤不知道那人作何感想,但现在这个八字刚有一撇的节骨眼,他还不能把底牌露出来。


沉住气。


所以大年初一他打电话给朱正廷没接,他忍了。


大年初二他掐着点儿去朱家找他,被告知正正今晚在姥姥家留宿,他也忍了。


大年初三大年初四朱正廷干脆把手机关了,他还是忍了。


直到今天,从王琳凯嘴里得知一星半点有关对方近况的蛛丝马迹时,他沉不住气了。


好样儿的朱正廷。


03


朱正廷刚跨进绯色的门就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这尼玛暖风也开的太足了吧!


然而下一秒,他迅速把甩给空调的锅又收回来。因为看见刘斌就坐在吧台上,有一搭没一搭转着手里的酒杯。


真是烦什么来什么,躲个清静都费劲,朱正廷瞬间有种掉头就走的冲动。


会所这种地方呆久了,什么人怀着什么心思,于他而言其实跟明镜儿似的。


他不排斥喜欢同性这种事儿,但对象仅限蔡徐坤,尽管那人现在已经被贴上了“他人所有”的标签。


“哟,朱老板今儿来的有点儿晚啊。”吧台旁那人冲他举举酒杯。


“我又不像你似的坐台 ,来那么早干嘛。”朱正廷脱掉大衣外套搭在手上,“刘斌,你跟我说实话,你是不是想来我这儿当鸭?虽然我们是合法经营,但你要真有这种出台的需求,我可以给你介绍个好地儿,绝对价给的高。”


饶是知道朱正廷嘴巴不饶人,刘斌还是被噎的愣了一下。


“老子从来只有点鸭的,谁特么要去当!”


“啧啧。”朱正廷利落地坐上吧台凳,顺势转了半个圈,“你口味这么重,你爸妈知道么?”


“朱正廷,你别跟我说你不知道我天天来这儿干嘛!”


“我上哪儿知道切。”朱正廷视线越过他,看见推门而入的蔡徐坤。


刘斌顺着他的视线回头看,脸顿时垮下来。


“卧槽,这祖宗怎么来了?他不是搞对象了么,大晚上不用约会?!”


“都说了,我上哪儿知道切!”朱正廷冲酒保勾勾手指,“Martini。”


“用伏特加还是清酒?”


“就金酒吧,要甜口儿。”朱正廷伸了个懒腰。


“给他牛奶。”下一秒,蔡徐坤坐上他另一侧位置,“热巧克力也行。”


“我又不是黄明昊,喝哪门子牛奶。”朱正廷瞥一眼蔡徐坤,“哄女朋友哄习惯了吧?”


蔡徐坤笑笑:“你比女朋友难哄。”


酒保机灵地看看这个,又瞄瞄那个,拿不准主意要不要动地儿。


被晾在一边儿的刘斌听完这句,微微捏了把汗。以他对朱正廷的了解,旁人要敢说这句话,一准儿得挨顿狠的。


“这倒是,你女朋友看着脾气挺好的。”朱正廷不以为杵,甚至还笑笑,“我比较刺儿头。”


“给他杯热巧吧。”蔡徐坤看了眼酒保,“他今儿得开车送我回家。”


酒保二话不说立刻就去做。


开玩笑,孰强孰弱一目了然啊。


04


范丞丞拖着黄明昊到绯色门口的时候,突然就停住了脚步。


“刚才还急三火四的,这会儿又堵门口,范丞丞你要乐意当门童你自己站着,我得进去找口吃的。”


“不是啊,你看坤哥也来了。”范丞丞往旁边又闪了闪,试图把一米八几的自己隐身,“这可有热闹看了。”


“卧槽,这是要动手的节奏吧。”黄明昊立刻精神起来,完全忘了半分钟之前他还在嚷嚷肚子饿,“上回他跟林学长没打成,这把我郁闷的。”


“谁说不是呢,在梅府那回我也以为能打起来!谁知道林彦俊最后怂了!”


“我师傅那不是怂!”黄明昊立刻替林彦俊挽尊,“那是碍着正廷夹在中间不好意思!”


两人对视一眼,当即决定今天无论如何也要促成这桩武斗。


临进门之前,黄明昊凭借仅存的一丝理智戳戳范丞丞。


“万一,我是说万一,正廷翻脸的话……”


“我挡着,你跑!”


还没来得及感动,对方又冒出一句。


“你让警察叔叔来捞我。”


就在黄明昊纠结是给他一脚还是转头就走的时候,范丞丞已经推门而入了。


“坤哥你咋比我们来的还快?再说不是后天才践行么?”


黄明昊深呼吸了两次,才平复心情跟着走了进去。


吧台上三个人有俩人脸色不太好看,偏生范丞丞浑然不觉。


“哎,昊昊,正廷提前给你点了热巧。”说着就要去拿那一杯。


黄明昊瞄一眼蔡徐坤的脸色,迅速抓住范丞丞的手腕。


“我还是喝牛奶吧。”


朱正廷耸耸肩,灌了口热巧克力下去,姿势豪迈地像是拼酒,两三点液体残留在嘴角,他不在意地舔了下去。


一旁许久未出声的刘斌轻咳一声掩饰失态,继而拍拍他肩膀:“开个包间聊聊吧,我有话跟你说。”


“你有话跟他说,他就非得听?”蔡徐坤双手撑在高脚椅上,表情似笑非笑。


“蔡徐坤,差不多得了,今儿我又不找你,再说凡事都有先来后到吧?”


“你跟我比先来后到?”小狮子帅气地单手撑跳上椅子,“你问问他身边儿还有人比我来得更早么?”


“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亲,我劝你别忒过份了!”


然而下一秒,他被一杯冰水从头泼到脚。


“给你洗洗嘴。”蔡徐坤眼角凝霜,出口的话也带了五分狠厉,“亲?谁跟你亲?说话再不过脑子,我今儿让你出不了这门儿。”


“知道你手黑,单挑叫人你都能接着。”刘斌抹了把脸上的水,“咱俩的事儿,改天算,我今天只找朱正廷。”


“那就更得先问问我。”蔡徐坤食指中指拈了高脚杯反复把玩,表情相当欠揍。


从小到大打过那么多次架,他知道在蔡徐坤这绝讨不到便宜,于是转而向朱正廷。


“我要说什么你心里跟明镜儿似的,给句痛快话儿吧。”


“什么我就给句痛快话儿吧?要在我地盘儿上动手?”朱正廷无辜地眨眨大眼睛,“成啊,打呗,砸坏多少东西照三倍赔偿就行。”


刘斌笑笑,自顾自往下说。


“我妈宠我,我爸不管我的事儿,我知道你不缺钱不缺东西,所以我不开什么空头支票。我这人,你也算从小认识到大,没什么坏毛病,家里也过得去,你要愿意……”


一块儿冰不偏不倚砸中他门牙,发出闷闷的响儿。


“操你大爷蔡徐坤!”


蔡徐坤不疾不徐回头问酒保:“咱酒吧冰块儿怎么算钱?”


酒保忍着笑:“免费,客人要多少拿多少。”


蔡徐坤转过头特别遗憾地冲朱正廷道:“怎么办?这个免费,想赔你钱都不给我机会。”


“那你就挑需要赔钱的砸。”朱正廷百无聊赖抱着杯里的热巧又喝一口,“这什么玩意儿,也忒甜了。”


蔡徐坤往酒架上瞄了瞄,似是没有发现什么趁手的兵器,然后目光盯上了朱正廷面前的杯子。


朱正廷比他更快一步护住。


“蔡徐坤你要敢动我这个杯,我弄死你。”


蔡徐坤还没来得及表达意见,刘斌抄起手边的酒瓶子就冲过来。


范丞丞拉着黄明昊往后挪了一大步。


蔡徐坤侧身让过,随即一手牢牢制住对方持械的手,一手迅速探入对方裤袋,掏出皮夹顺手抛给朱正廷。


“先把赔款收好了。”


大正月,绯色里客人不及平时多,但也有不少熟面孔。朱正廷看了看这边动静着实有点大,于是一口喝光杯里的热巧,从凳子上径直跳下来,硬生生插入到两人中间把彼此分开。


蔡徐坤惯性往后跳了半步,刘斌直接被掀翻在地上,朱正廷半蹲在人侧上方,替他把撕开的衬衣领子拉了拉。


“大过年的,差不多得了。”顺手将蔡徐坤刚没收的皮夹又塞回对方口袋。


蔡徐坤在他身后微微眯了眯眼,但见朱正廷忽然俯下身,在人耳边低低说了句什么,刘斌脸色立刻变了。


“所以,把你想说的话都咽回肚子里。以后该来还来,街上碰见,咱们还算老相识。”朱正廷轻快地跳到一边,“今儿我请,你换个地儿继续吧。”


刘斌死死看了眼朱正廷,不甘心地拎过一旁的外套,没跟任何人打声招呼就走了。


“这就完啦?”范丞丞一脸意犹未尽。


“那你还想怎么着?”朱正廷冲他晃晃拳头,“要不你来体验体验?”


范丞丞立刻安如鸡。


“去去,给我倒杯别的,满嘴都是巧克力味儿腻死了。”朱正廷再度坐回原位,冲着酒保呼来喝去。


“倒什么别的!走吧,送我回家呗。”蔡徐坤边说边转高脚椅,笑的又撩又痞。


“你又没喝酒,送个毛线,自己开车走!”朱正廷不屑地看他一眼,并不买账。


蔡徐坤耸耸肩,单手撑住吧台直接翻进去,拎了半瓶Whisky往嘴里倒了一大口。


“现在喝了,走吧。”


一旁范丞丞和黄明昊目瞪口呆面面相觑,这么无赖,跟刚才的小霸王蔡徐坤真是一人儿么?


朱正廷显然也被这波骚操作搞得一愣,反应过来冲对方竖竖大拇指。


“坤哥牛逼。”


05


开着蔡徐坤那辆路虎进大院儿的时候,值班哨兵还愣了一下。


出去的时候明明还不是这位,怎么回来就换人了?


朱正廷也没多话,直接把车开到蔡徐坤家车库,但副驾驶那位却没有下车的打算。


“我后天得回去报道了。”


“嗯。”


“你今年生日我可能赶不上。”


“嗯。”


“想要什么礼物你说,我提前给你定。”


“嗯。”


“刚在绯色,你跟他到底说了句什么?”


朱正廷终于不再敷衍,抬头看了看认真发问的小狮子,然后欺身从他那侧车门拿了根棒棒糖,叼着就下了车。


蔡徐坤也从另一侧下来。


两人一前一后往外走,隔着一段距离,朱正廷突然回头。


“我心里有人了。”


默默尾随其后的蔡徐坤怔了怔。


“我跟他说,我心里有人了。”


撂下这句话,朱正廷转头朝自家走。


“正正,生日那天等我电话。”


朱正廷背对着他挥了挥手,拿钥匙开门就进了屋。


蔡徐坤斜倚在墙上,不一会儿就看见朱正廷卧室的灯亮起来,他缓缓勾唇露出个笑。


“心里有人了?真巧,我也是呢。”

评论(55)

热度(133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